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特稿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追求“有质量 可持续”发展

www.d1cm.com2013/12/03 10:0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2013年10月15日,中联重科近2000m2的展位绽放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BICES2013)。与中国工程机械飞速发展时期不同,本次展会中联重科以“诚植服务·筑梦世界”为主题,这不仅是对本届展会的思想贯彻,也是对中联重科未来发展之路的诠释。

积淀力量服务为先

2012年前后,中国工程机械持续近10年的黄金期戛然而止,面对这种情况,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昌军在接受采访时说:“踩刹车也需要勇气和技术,2012年下半年我们就开始调结构、转思路,应对经济形势的变化。”

降速增实就是中联重科一系列策略的概述,而服务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为配合“诚植服务·筑梦世界”的参展主题,中联重科在本次展会开幕现场发起“诚·服务”主题服务活动。活动涵盖中联重科7大事业部,从客户体验、服务优惠两个方面为客户提供包括设备免费检查、产品培训及机手认证等系列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范围覆盖整个中国市场。

“工程机械行业已经进入服务竞争时代”,孙昌军副总裁说:“诚服务就是用‘诚’对待服务,对产品一视同仁、负责到底,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并创造新的服务模式。以及时高效的服务保障产品的正常工作和客户的收益,这是我们对客户的承诺,也是我们对服务的追求。”

智创造每一步都踏出脚印

在2012年9月28日迎来20周年华诞之后,中联重科的发展之路日渐沉稳,诠释产品内涵的“智创造”理念让中联重科在中国市场急速遇冷的情况下保存了热核。面对迷蒙的市场,中联重科提出“有质量的增长”,力求用“内功”决胜未来。

本届展会,中联重科意在凸显“行业技术领先者”的创新实力。在13台参展产品中,明星产品ZLJ5540THBB67-6RZ泵车最为引人注目,该产品是目前全球五桥底盘最长的碳纤维臂架泵车,他的泵送能力相比其他厂家的同类产品提高了20%,同比油耗则降低了近7%,在满足客户工程作业的同时,还能为客户带来巨大增值。

此外,综合起重能力最强的300t级全地面起重机、高效可靠的土石方机械、全新造型设计的弱风化地层专用旋挖钻机等产品,也牢牢抓住了展会观众的眼球,充分展示了中联重科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创新实力。

五大产业撑起稳健未来

未来,中联重科将从重点发展工程机械板块,转型向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环卫机械、重卡、金融等五大板块发力,在保证做强做优工程机械的同时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联重科寄予厚望的4大“未来产业”无一不是精心准备,其中农业机械一直由外资品牌占据市场主导,发展潜力巨大;环境产业由中联领先的环卫产品扩展,在先期研发中已经在污水、污泥、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处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重卡脱胎于底盘优势,是工程机械产品的必然延伸;金融不必赘述,是每个大型企业必须修炼的课程。

纵观即将逝去的2013年,中联重科的经营变革成果已经开始显现,企业由以追求规模增长为核心,调整为以追求经营质量为核心,开启了“有质量增长”为主导的变革,而五大产业战略的确定必将为中联重科带来新一轮“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过程。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