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1-8月混凝土机械市场 可持续发展之路探讨

www.d1cm.com2013/10/24 11:0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一个国家混凝土的使用量是这个国家基础建设容量的标志。我国2012年混凝土的使用量达到35亿m3,商品混凝土约8.9亿m3,人均混凝土使用量达到2.8m3,远远超过历史上西班牙、瑞士、美国等人均1.2~1.5m3的最高水平。因此,我国混凝土机械前几年超常规的发展和成为世界上混凝土机械生产量最大,保有量最多的制造大国成为历史的必然。然而,国家以调结构、稳增长的策略促使很多企业以改革促调整,以调整促发展的方针,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增强产品的适应性能,以满足各种市场的需求。特别是国家在今后10年的战略规划中将工程机械作为机械行业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之一,更为混凝土机械提供了战略发展机遇和更为广阔的使用前景。

2013年的前3个季度,混凝土机械行业的主要企业以更理性、更务实的经营理念适应当今的社会需求,混凝土搅拌站和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与2012年持平,个别企业略有增长,而混凝土泵车,由于以前融资租赁低首付或零首付造成的超前消费和应收款项的大量增加,目前以经营存量处理回购产品,提高新用户采购的预付款作为的经营策略,使紧张的资金链得以缓和,超常规的发展得到竭制,市场的恶性竞争也趋向收敛、理智,在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恶化的市场环境倒逼大小企业回味反作用力的苦果,再次认识到行业良性生态的重要性。

目前混凝土机械行业正是处于最需克服浮躁、冷静决策、科学发展、良性持续的阶段。

世界主要地区混凝土机械数据 2010年

世界主要地区混凝土机械数据 2010年

世界主要地区混凝土机械数据 2010年

中国混凝土机械数据

到目前为止,中国从10年前的混凝土机械使用大国成为世界上的制造大国,混凝土的产量和混凝土机械的产量均已超过美国、日本和欧盟的总和。

中国混凝土机械数据

中国混凝土机械数据

行业成就

近年来我国自有知识产权的产品已占国内市场的95%以上,如用在经国家和用户严格审查进入核电设施的施工设备有方圆集团的混凝土搅拌站、中联重科等企业生产的混凝土泵车;用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超高层(490~580m)的三一重工超高压混凝土泵和福田雷萨的天然气搅拌运输车;用在广州、深圳泵送C100~C120高性能混凝土至430m高的中联高压混凝土泵,陆续创造世界长臂架纪录的66m、72m、80m、85m、101m泵车的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都在2010年前创下世界瞩目的业绩和世界吉尼斯记录。到了2012年年初,国内几大企业又分别与德、日企业兼并或合资进一步加强混凝土机械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地位。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