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1-8月挖掘机市场:集中度下降 持续性有待考验

www.d1cm.com2013/10/24 10:3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市场集中度下降,可持续性发展有待考验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2013年1-7月,纳入统计的29家主机制造企业在国内市场(不包含港澳地区)共销售各类型液压挖掘机70370台,同比下降12.1%。

就当前中国挖掘机行业看,一方面,随着市场的不断增长,各企业不断加大投资力度,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一些核心技术被更多的企业掌握之后,短期内寡头垄断的情形很难再出现;

另一方面,挖掘机行业的发展对宏观经济投资具有极大地依赖性,需要相关方更多地发挥作用,否则中国挖掘机行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将受到挑战。

机型格局

自2011年3季度开始,30t以上销量占比持续减少,20t以下所占比重持续增长。

2013年1- 7月挖掘机销售情况

2013年1- 7月挖掘机销售情况

2012年和2013年1- 7月各吨位挖掘机销量占比

2012年和2013年1- 7月各吨位挖掘机销量占比

区域格局(2013年1-7月各地区中各吨位挖掘机销量)

华北地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共计销售各类型挖掘机械8661台。

华北地区:共计销售各类型挖掘机械8661台

华北地区:共计销售各类型挖掘机械8661台

(责任编辑:David)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