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1-8月装载机市场分析:深度破局 力挽颓势

www.d1cm.com2013/10/24 09:4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8月,我国销售装载机125324台,同比下降1.37%,降幅比前7个月缩小了2.07个百分点。2013年1-8月,我国出口装载机20603台,同比下降0.16%,降幅进一步收窄。

2013年4月起,装载机连续5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结合总销量的变化,似乎出口市场为装载机行业的复苏提前表达出回暖的信号,预示着装载机市场已经基本突破大幅度、深层次下跌的困局,并有希望在2013年年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正增长。

2013年1- 8月我国装载机销量及出口情况

2013年1- 8月我国装载机销量及出口情况

品牌格局

2013年1-8月,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一线品牌市场占有率略有上升。中小型企业生存能力较弱,比大型企业面临更加严峻的市场考验。其中,徐工累计销量较2012年有较大增长,同比增长39.20%。在行业深度调整的变革时期,企业面对的既有挑战也有机遇,谁在拼杀中胜出,谁就有可能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2012年起,临工突然发力,频频斩获大额订单,销量直追柳工,而徐工也凭借自身的优势,进一步缩小与前4家企业的差距。回顾装载机发展史,从最开始的“四大家族”鼎立到今天“五家龙头”企业共存,装载机行业不断经历着矛盾、自我调整、优胜劣汰等阶段。在当前形势下,一线品牌之间的厮杀愈发激烈。

2013年1- 8月我国装载机市场品牌格局

2013年1- 8月我国装载机市场品牌格局

说明:一线品牌为2013年1-8月销量超过16000台的企业;二线品牌为2013年1-8月销量1000~16000台的企业;其他品牌为销量不足1000台的装载机品牌。

(责任编辑:David)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