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代理商年会 > 营销高峰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巅峰对话:钱光辉谈天恒伟业的整合与发展

www.d1cm.com2013/10/13 10:4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3年10月12日,以“创新驱动——开启健康新十年”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第十一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13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在北京龙城丽宫国际酒店盛大开幕。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制造企业、代理商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革故鼎新,顺势而为,群策群力,共同探讨传统制造业的蜕变转型。

链接:巅峰对话全程实录

以下为巅峰对话现场对话嘉宾——江苏天恒伟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光辉发言观点实录:

江苏天恒伟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钱光辉

江苏天恒伟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钱光辉

主持人:钱总,您好, 2009年末2010年初,作为现代在江苏的代理商天恒与江苏恒日进行了整合,并成立了现在的天恒伟业。这是代理商之间整合的经典案例。现在回过头看,这很可能是一个非常具有前瞻性的战略。4年时间过去了,钱总能否给我们讲述一下整合的背景、过程、效果,以及在这个过程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是否有一些成功经验可以分享?

钱光辉:谢谢主持人,各位嘉宾和在座的朋友们大家好!其实这个题目我觉得是挺大的一个题目,因为我们这个整合也不是很简单就整合掉了,而是有一个漫长的、艰难的过程。今天我们回头来看,其实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前瞻性,当时是有压力的,这个压力来自于哪里呢?我们两个企业都有想把企业做强、做大的欲望,但是一直感觉到平台对双方都有限制。特别是看到卡特、小松的代理商可以做得红红火火,而我们不断在内部竞争,这给我们带来的心理压力特别大。所以,如何我们开始思考如何接近这种总代理的模式。所以我们开始大刀阔斧整合,虽然是09年年底和2010年年初整合,其实为整合的事情,早在三四年之前双方就在不断磨合。但是,我们代理商整合跟一般的企业整合不一样,我们有一个年度,谈着谈着谈到年底了,第二年代理商一签,事情就撂下了,第二年接着打。所以整个整合过程有一个前期的铺垫。

所以,今天回过头再看,如果当时不整合,可能今天我们两个企业面对的问题会非常大,因为一直没有积累经验,这两年的风险非常大。

主持人::现在的确是1+1大于2吗?

钱光辉:大于2,这个意义上来讲是非常好的,至于整合以后,两家公司的费用、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效率更高。整合的一个最大问题,我觉得是高层和下层的整合。我们高层谈整合没有问题,最大的整合是高层和下层,尤其是业务经理,打了那么多年,有的要成为一个团队非藏困难。所以,最关键的一点,整合以后的公司要重新塑造一个企业价值观和文化理念,就是把各自企业的东西怎么用到一个企业。我们提出一个文化理念,“激情、阳光、诚信、感恩”,把我们所有忠诚的干部送去上学,学EMBA管理,让他们成为同学。

主持人:刚才钱总介绍的整合也是一种阵痛,阵痛之后,反反复复好几年,终于迎来了一片新的生机的蓝天,现在1+1大于2的状态是一个最好的回报。我想关于当初为什么会反反复复那么多年,然后又经历了最后的整合,具体的经验如果有朋友感兴趣,可以私下再和钱总交流沟通。

(责任编辑:Daisy)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