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卡特挖掘机:一起见证现实版“愚公移山”

www.d1cm.com2013/10/10 09:3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与陈香的交谈越深入,越发感慨在他的身上发生着太多传奇的故事。从苦命娃到挖掘机行业精英的完美蜕变;从儿时的贫寒家境到如今的坐拥身家上亿资产;从最初的1台手扶拖拉机到如今同时拥有几十台Cat® 挖掘机的境遇变迁……这一切的改变都离不开他命运交响曲的主角Cat 挖掘机的精彩演绎……

土方工程初试水 小有所成

家庭的贫寒使得陈香早早挑起生活的重担。1990年,18岁的陈香离开安徽泗县老家,闯入南京开始了打工生涯。一开始他在码头扛包,后来又开拖拉机和自卸车运输渣土类的建筑材料,数年的艰苦劳动使得他练就了一颗坚强的心。在这段时间,陈香发现与之合作的挖掘机老板们经营风险小、效益高、回本快,经过悉心观察,他决定转行经营挖掘机。

2000年,陈香的好朋友承接了南京钢铁集团(以下简称:南钢)的一部分建设工程,该工程是江苏省重点工程,主要任务是要在原有的山地上建造规模庞大的厂房及炼钢设备,这就需要首先将规划中的很多山丘夷为平地。由于工程量大,朋友将工程的一小部分转包给陈香,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令他格外珍惜。但谨慎的陈香并没有盲目购买设备,而是租用了7台挖掘机进入工地。他带领着自己“临时拼凑”的挖掘机战队一步步上演着现实版“愚公移山”。凭借勤奋和诚信,两年之后,600万立方米的开山工程顺利完工。陈香在踏入挖掘机行业之初便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令他尝到了经营挖掘机的甜头。

卡特挖掘机用户陈香

卡特挖掘机用户陈香

工程量节节攀升 只用Cat

由于是租赁别人的设备,虽然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程之中,但相当部分的利润还是要支付挖掘机的租赁费。2003年,南钢的工程规模逐渐扩大,陈香动了购买挖掘机的心思。在之前两年的租赁经历中,陈香对各品牌挖掘机有了深入的了解:在同一施工场所,Cat 挖掘机1个台班(8小时)可以比其它品牌相同级别机型的挖掘机多装出50车左右。一开始,陈香和工地上的驾驶员不相信会有如此之大的差距,故而他们想出一个“土办法”来加以验证:将Cat 挖掘机的驾驶员与其它品牌挖掘机的驾驶员对调,经过1天的施工,发现最终还是Cat 挖掘机的效率高,这足以可以排除人为因素,也证明了Cat 挖掘机的工作效率的确“高人一等”。

此外,开山遇到坚硬的石头时,其它品牌的挖掘机由于马力不足,遇到硬处就挖不动了,然而Cat 挖掘机凭借非凡的动力通常可以顺利完成。出色的性能、稳定的质量、极高的作业效率令陈香开始对Cat 挖掘机情有独钟。于是,陈香终于下定决心购买了自己的第1台挖掘机――Cat 320C挖掘机。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