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大集集团与Cat(卡特)挖掘机的十年相守

www.d1cm.com2013/10/10 09:2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时代变迁 智者生存

素有“火炉”之称的武汉,今年8月依然酷暑难当,与此同时,这里自2011年开始实施的“工业倍增计划”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距离武汉天河机场大约40公里的蔡甸区大集街,是我们此次采访的目的地。在10年前,这里还是一个纯粹的农村乡镇。经过近几年的城镇化建设,这里发生了天翻覆地的变化。

湖北大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涛

湖北大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涛

湖北大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集集团)则“亲身”经历了这个时代的变迁。2003年,时年27岁的徐涛承包了大集集团的前身——经营不善的武汉市蔡甸区第十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徐涛不仅出身于“建筑世家”,并且自己所学的也是工民建专业,敏锐的商业嗅觉使他观察到随着政府招商引资的力度逐渐增大,这里必将迎来重生的春天。10年来公司确实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2004年,公司获得了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2011年再次改制并成立了湖北大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获得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大集集团一跃成为了蔡甸区建筑施工企业的排头兵。如今,37岁的董事长徐涛带领的大集集团不仅完成了众多蔡甸区的房屋、公路、市政工程,更是在2013年开始涉足房地产开发业务。

从初识Cat到相守10年

2003年,蔡甸区知音大道开工,大集集团承包了这一工程的若干标段,由于公司刚刚改制,又承接了如此重要的工程,所以急需采购挖掘机,那时是我国挖掘机市场“井喷”的时代,在选择品牌的时候他们发现挖掘机品牌虽然众多,特点各有千秋,也各有弱点。

徐家富是徐涛的叔父,在2003年随徐涛一起创业,如今,他担任大集集团的副总经理兼机械部经理。他清晰地记得最初和Caterpillar(卡特彼勒)结缘时的情景。当时他在同行业工作的一些朋友向他介绍Cat 挖掘机,从朋友的口中他得知Cat 挖掘机质量稳定、经久耐用。于是他试探性地购买了1台价值91万元的Cat 320挖掘机。

众所周知,夏季的武汉异常炎热,在空旷的施工现场,地表温度往往要达到60℃,这对工程机械也是严峻的考验,徐家富最为担心的也是这个问题。但是通过实际使用,他发现这台Cat 320挖掘机在酷暑下工作十分出色,水温始终正常,并且动力依旧澎湃。至此,徐家富对Cat 挖掘机终于放下了心,随之也开启了大集集团与卡特彼勒长达10余年的亲密合作。目前,大集集团已经拥有Cat 320D GC 挖掘机与Cat 320D挖掘机各8台,Cat 306挖掘机与Cat 307挖掘机各4台,10余年来为大集集团创造了可观的利润。

性能卓越+服务护航

记者跟随徐家富来到了大集集团位于蔡甸区沉湖附近的一处工业园区施工现场,这里也是蔡甸区“工业倍增计划”的主要战场之一。有2台Cat 320挖掘机正在进行施工,徐家富介绍,在工业园建设厂房,主要的工作是“三通一平”,即通电、通水、通信、土地整平,而这都离不开Cat 挖掘机。由于这里的土质结构较为特殊,靠近湿地,致使总共260万立方米的土方工作量中有100多万立方米是稀软的淤泥,这给挖掘机的行动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与其它品牌相比,Cat 挖掘机的臂要长出1米,最深可以挖到9米,正好符合这里的作业需求。

2012年,大集集团的第1台Cat 320挖掘机已经“服役”10年了。粗略计算,10年间,这台“功勋”挖掘机每年为大集集团创造约24万元的利润,并且还依旧奋战在施工工地上。这时,大集集团因中标一项工程需要添置挖掘机,通过Cat 代理商利星行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星行)的介绍,徐家富了解了卡特彼勒以旧换新业务。经过正规的审批流程,利星行为这台Cat 320挖掘机进行评估,最终以40万元的价格回收,大集集团用这40万元又支付了2台全新Cat 320挖掘机的首付款。徐家富感慨,卡特彼勒的一系列周到服务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他们将用这2台Cat 挖掘机开创更多的财富。

再接再厉 再创辉煌

如今,大集集团已经由从前的10余名员工发展至今天的134名员工,年产值接近6亿元,业务范围由原先的房屋建设向市政建设、园林工程、公路交通甚至房地产开发等多元化发展。务求诚信的徐涛怀揣“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累计为当地福利院、中小学、贫困生捐助100余万元。徐涛认为,回报社会是作为当地龙头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

历经10余年,Cat 挖掘机帮助大集集团由一个频临破产的乡镇企业转变为一家年纳税额接近1500万元的排头企业。未来,卡特彼勒及Cat代理商将凭借更为强大的产品性能,更加贴心周全的增值服务继续陪伴大集集团,为武汉市的“工业倍增计划”乃至更为宏远的目标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