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铝”创人生:刘军正和他的Cat(卡特)精兵

www.d1cm.com2013/10/10 09:2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有一个人,正在河南汝州市张沟村的土地上带领村民们进行“筑梦”行动,他就是刘军正。在与刘军正的接触中,传奇的创富、浓厚的乡情、质朴而宏大的梦想令人动容,而他说,这一切都因为有Cat相伴……

“铝”创人生:刘军正和他的Cat®(卡特)精兵

“铝”创人生:刘军正和他的Cat®(卡特)精兵

入行:从扛到挖,Cat称霸

刘军正是土生土长的汝州市张沟村人,从小生活在铝矿边,见证了矿区从人挖肩扛到马拉车运的变迁。2000年,刘军正在郑州看到路边施工的挖掘机,陌生的设备触发了他用机械帮助乡亲们挖矿石的念头。就这样,连型号都分不清的刘正军租回第1台挖掘机,拉开汝州铝矿的机械化开采的帷幕。

2006年,租赁过五六个不同品牌挖掘机的刘军正决定购买自己的设备。当时汝州地区露天铝矿已经开采殆尽,想要挖到优质矿石必须突破青石层、火石层和砂石层3层硬石阻碍,对挖掘机要求非常高。曾经帮助刘军正操作租赁挖掘机的驾驶员向他力荐Cat挖掘机。刘军正最终被Cat代理商利星行机械提供的购买方案和高品质服务所打动,一次购入2台Cat 320C型挖掘机,这“试一试”的想法让他走上了致富的高速路。

经过多年的使用,Cat 挖掘机凭借动力足、效率高为刘军正赢得了更多的机会,不仅在同一矿区,1台Cat 挖掘机1天可以比其他品牌同级别机型挖掘机多装30余车,多赚两万多元的利润,就是在很多其他品牌挖掘机挖不到利润的矿区,Cat 挖掘机也总能帮他在石头上“榨出油”来。

目前,刘军正共有Cat 挖掘机23台,其中 20台是Cat 336D型挖掘机。2007年,汝州市桦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主1.27 km2的张沟铝矿。作为股东的刘军正,最多曾带领51台Cat挖掘机奋战在这个河南省规模前五的大型铝矿上,其中租来的28台挖掘机也清一色是Cat品牌。节约开采成本40%~50%,在夏季40℃的炎热工况下还能连续工作,Cat 挖掘机由此成为了汝州铝矿的佼佼者。

服务:一个集装箱,装进一个矿

高品质的服务是刘军正当初选择Cat的原因之一,也成为他钟情Cat的不竭动力。

2012年春节过后,张沟铝矿上的Cat 挖掘机增加到30台。山路崎岖、服务需求量大导致服务速度下降,利星行机械得到刘军正的反馈后,立即为他独创集装箱服务站,将矿区的维修响应时间缩短到10分钟以内,而且方便工程师对矿区的挖掘机集群进行维护保养,防患于未然。

汝州市张沟服务点负责人李世广介绍,该服务点共有4名服务工程师,配备1辆皮卡服务车,专门为张沟铝矿工作的Cat 挖掘机提供日常保养和故障排除服务。对这种贴心服务,刘军正说:“挖掘机常用的配件集装箱里都有,我每个月通过集装箱服务站购买的消耗品就有10万元,设备稍有不正常服务人员就跑去查看,根本不用操心。”

另外,刘军正通过Cat的售后服务认准了Cat 挖掘机正品配件,“以喷油头为例,正品可能3年都不用换,但是副厂产品3~6个月就坏了,用正品配件,绝对划算!”现在,刘军正的挖掘机队伍每天工作20小时,每年可获得8000余万元结算款。一个集装箱,装进了整个矿区挖掘财富的梦想。

筑梦:“挖”出一个新城镇

率先将挖掘机引进汝州,开启与Cat 挖掘机合作先河,刘军正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魄力和胆识让他成为当地最先富起来的人。获得大量财富后,刘军正最先想到的是家乡父老。

2007年,利星行机械帮助刘军正培训挖掘机驾驶员,每年有30余人学成出徒,月薪最高达到5200元。刘军正还号召当地人购买矿用车,本村和邻村有近900人因此告别了异乡打工,盖起了新房。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刘军正捐资300万元引来了山泉自来水,彻底解决张沟村1960户村民的饮水问题。他出资兴建的张沟村幼儿园,可容纳200余名儿童,大大提升了本村和邻村孩子启蒙教育的质量。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刘军正的梦想是建立一个以张沟村为核心的新城镇,让家乡人人有事做,人人有钱赚。为此,他出资1000万元成立“农民梦合作社”,帮助当地农民信誉担保,开展采矿、名贵树种种植及养殖等产业。

目前,预计总投资过亿元的“农民梦生态园” 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把矿区变成百果园。据悉,内部还有山洞真人CS等娱乐基地等。同时,刘军正出资100余万元修建通往城市的道路,将这些好的项目和外界市场联系起来。此外,刘军正还筹划成立专业的工程公司,集合乡亲们的100余台矿车资源,承接外地大型矿区项目,参与高速公路土石方工程。

从开挖到“造城”,Cat还将伴随刘军正的梦想走下去。

(责任编辑:Eason)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