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风电核电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核电重启后首个项目开建 将缓解江苏电力紧张

www.d1cm.com2013/09/30 08:43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4号机组开工建设

27日,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核岛浇灌了第一罐混凝土,这标志着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至此,国务院重启核电后审议核准的第一个新建核电项目——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即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主体土建施工全面展开。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4号机组开工建设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4号机组开工建设

27日上午,中核集团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4号机组核岛顺利浇筑第一罐混凝土,这是国务院重启核电后,审议核准的第一个新建核电项目。此举标志着中俄最大的能源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顺利进入二期工程全面建设期。

据了解,田湾核电站共规划建设8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装机容量超过800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600亿千瓦时。它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江苏省电力供应紧张状况,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可持续发展。田湾核电站1、2号机组自2007年5月和8月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始终保持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各项性能指标优良,大修工期不断优化,能力因子持续提高,年发电量达到160亿千瓦时。

在1、2号机组良好运行的情况下,2010年3月23日,中俄双方在俄罗斯签署了《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框架合同》。2012年12月7日,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通过国家核安全局组织的FCD前核安全检查,同年12月27日,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3号机组开工建设。

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3、4号机组工程计划建设2台VVER1000型机组,其单台机组发电功率达110万千瓦。机组采用了一系列重要先进设计和安全措施,包括安全系统4通道、堆芯熔融物捕集器、全数字化仪控系统、反应堆厂房双层安全壳、非能动氢气复合器等,满足国际上第三代核电站的要求。

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通过消化、吸收和借鉴一期的建设和运行经验,进一步优化3、4号机组的设计。特别是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田湾核电站在二期工程实施中,围绕提高机组的安全性、经济性和降低项目建设风险等方面采取了诸多技术改进措施。

预计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3、4号机组将于2018年2月和12月投入商业运行。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的顺利实施有利于加深中俄两国政治互信、发展经济贸易、加强战略协作。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持续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我国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俄核能领域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