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工程机械油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北京油品将升级至国五标准 汽柴油每升加价4分钱

www.d1cm.com2013/09/25 15:29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五阶段油品硫含量将降至10ppm 汽柴油每升预估加价4分钱左右

国家发改委23日下午发布通知称,决定对油品质量升级实行优质优价政策。将油品质量升级到第五阶段后,预计北京地区汽柴油将每升加价4分钱左右,具体加价收费的时间还未公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油品质量升级加价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国家发改委下发的通知称,油品质量升级加价方案已确定,车用汽、柴油(标准品,下同)质量标准升级至第四阶段的加价标准分别为每吨290元和370元;从第四阶段升级至第五阶段的加价标准分别为每吨170元和160元。普通柴油价格参照同标准车用柴油价格执行。

此前,北京、上海等地区汽、柴油质量从第二阶段升级至第四阶段时,每吨已累计分别加价410元和480元。此次北京地区升级至第五阶段时,每吨只需再加价50元,折合每升加价4分钱左右。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价格政策的操作方式是“统一公布,分散实施”,并不意味着全国油品价格立即都会提高。按照国家已确定的油品质量升级时间表,第四阶段车用汽油标准过渡期至2013年底,第四阶段车用柴油标准过渡期至2014年底,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和柴油标准过渡期均至2017年底,其中,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城市过渡期至2015年底,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提前实施油品质量升级。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称,油品质量升级与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有关数据显示,机动车排放影响PM2.5细颗粒物20%至30%左右。按照现行油品标准,汽油质量从第三阶段升级至第四阶段,硫含量将从150ppm降至50ppm,第五阶段硫含量将进一步降至10ppm;柴油质量从第三阶段升级至第四阶段,硫含量将从350ppm降至50ppm,第五阶段硫含量将进一步降至10ppm。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