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QUY400型履带起重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

www.d1cm.com2013/09/24 14:4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所玉敏 李满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推动大型起重机械安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工作,提高大型起重机械本质安全,预防和减少起重机械重特大事故发生,我公司同辽宁抚挖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了QUY400型履带起重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

1.系统组成

该起重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包括力矩限制器、PLC控制器、监视管理装置、柴油机输出与显示装置、CAN总线记录仪以及远程监控与调试装置。其中力矩限制器包括力矩限制器控制器、传感器、显示器、高度限位器、风速仪。监视管理装置包括摄像头、视频接收器(带硬盘存储器)、显示器。柴油机输出及显示装置包括柴油机ECU及显示器。远程监控及调试装置包括GPS系统、服务平台、终端电脑。CAN总线记录仪的采样周期不大于100ms,供电范围为6~36V,工作温度为-40~+70℃,通讯波特率为250kb/s。

2. 监控原理

(1)监控参数传输

该履带起重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监控参数传输如图1所示。履带式起重机工作时,力矩限制器监控的标准参数、柴油机ECU输出的标准参数,通过CAN总线输入起重机PLC控制器。主机上部回转角度、吊钩起升高度、起重机的工作循环次数等参数,也通过传感器、脉冲计数器输入给起重机PLC控制器。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