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工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履带起重机桁架臂节修复工艺

www.d1cm.com2013/09/24 10:3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张汉华

履带起重机吊臂大多采用桁架结构,桁架由低合金高强度的钢管焊接而成,其主要由主弦管、腹管及铰耳等组成,如图1所示。作为履带起重机最重要的受力结构部件,吊臂承载着履带起重机吊起重物的全部质量。吊臂的主弦管一旦受损变形,将使吊臂整体失去稳定性,严重影响吊臂及整机作业安全。本文结合一款进口大型履带起重机多节吊臂受损变形修复实例,重点介绍吊臂主弦管修复工艺及臂节拼装工艺。

1.变形分类及修复要求

履带起重机主弦管受损变形状况一般可分为下述2种状况:一种是腹管弯曲变形后直线长度收缩,导致主弦管产生弯曲变形;另一种情况是主弦管受到外力冲击(如起重机发生倾覆事故、交通事故),引起主弦管弯曲变形。

对于第1种变形状况,尽快校正或更换受损变形的腹管,即可使主弦管恢复到原有的直线状态。

第2种状况大都会引起吊臂大幅度弯曲,修复起来也较为复杂。一般的履带起重机吊臂修复要求有3点:一是吊臂的主弦管与腹管交汇处只能实施2次焊接。二是吊臂主弦管与腹管交汇处偏差不得大于4.8mm,三是腹管弯曲量不得超过腹管直径的5%。受损的吊臂主弦管可按上述规定实施校正修复。

臂节修复时,须先修复单片主弦管,再将单片主弦管拼装为臂节。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