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视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谨防被忽悠

www.d1cm.com2013/09/22 11:1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2013年7月,新京报刊登了《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一文,对王林宣称的空杯来酒、空盆来蛇、纸灰复原、徒手断钢筋等所谓超自然特异功能提出了严重质疑。随后,各家媒体相继挖出了王林更多鲜为人的知欺诈行为。江西省法制办根据媒体报道,称王林可能涉嫌非法行医、重婚、行贿、诈骗、偷税、赌博、非法持有枪支等“七宗罪”。

对于超自然特异功能20年前就有报道,后经调查,几乎全为魔术或欺骗行为。那么这么多年过去,为什么还有人相信呢?原因无非是受骗人个人辨别是非能力差,盲听轻信,被骗子忽悠。最近几年,全国各地发生过多起售卖节电器的骗局。后经调查,所谓的节电器均为“三无”产品,且根本没有一点节电功效。反观我们的工程机械行业,有没有一些产品的功能和宣传大相径庭的呢?

最近,笔者在网上看到了一些所谓的工程机械用节油器。据称,该产品广泛用于挖掘机、打桩机等多种工程机械上。该产品能优化电脑产生的瞬间脉冲,减少无效喷油,使燃油燃烧充分。同时可稳定整机工作电压和发动机转速,增加扭矩,弥补因各种干扰造成的能量缺失,并延长各电子元器件使用寿命。该节油器安装简单,将其接在电喷柴油机喷器电源线上,便可使柴油机平均节油达到8%以上。

对于此种节油器笔者有很大质疑。从专业制造角度来讲,工程机械油耗与柴油机的选型、液压系统设计以及各系统的匹配等很多因素有关。如未对上述系统进行改进,燃油消耗则主要与工程机械的使用与维护相关。工程机械设计过程中,设计者已经对干扰信号进行了充分考虑,仅在喷油器加装一个脉冲控制装置,就能使得整个系统节油8%,恐怕是夸大其词。此装置又适用所有装有电喷柴油机的工程机械,则更令人起疑。

随着燃油价格的不断上涨,用户对工程机械的油耗逐渐重视起来。有关专家指出,工程机械用户要想节油,首先必须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燃油消耗较低的产品。在工程机械使用过程中,驾驶员不仅要要掌握适合的作业方法,不断提高自身操作技能,还要减少不必要怠速,经常对电控系统、液压系统以及柴油机燃油系统和进气系统进行保养,以确保柴油机在最佳工况下工作。

对于一些市场上宣传的很神奇的工程机械相关产品,用户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对产品应有基本的逻辑判断。对于在市场上出现的宣传具有如何强大的功能的所谓新型产品,用户购买前一定要向相关专业人士进行咨询,切莫被商家的宣传所忽悠。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