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维修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蒋明忠:销售与服务并举 营销网络布局的思考

www.d1cm.com2013/09/18 16:4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3年9月13日,以“格局演变与规则重塑”为主题的2013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论坛暨2013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2013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维修工程分会年会在武汉玛雅海滩酒店隆重召开。维修工程分会理事长马世宁,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会长杜海涛,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综合处副处长王孝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斗山工程机械中国区产品服务部总经理孙培楠,千里马工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华、同济大学汽车后市场研究所所长陈荣章,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金军,北京天顺长城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安等行业企业领导莅临会议,现场300多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探后市场发展之道。

徐州徐工<a href=http://news.d1cm.com/list/product_wjjx.shtml target=_blank>挖掘机</a>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蒋明忠

徐州徐工挖掘机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蒋明忠

徐州徐工挖掘机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明忠在第四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上作了专题演讲,以下为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总结的文字记录。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行,大家下午好!作为负责人,我在业务驱动方面有一些体会,下面我向大家做以简单汇报,让我们大家一起学习。

认识我们当前所处的形势

在后市场时代的背景下,我们的理念和思想要做哪些调整和变化?从营销服务和产业的角度,我提出一些观点。渠道之变,我们到底怎么变。我个人提出商业模式的净化和渠道的净化,包括服务的生态圈如何构建及整个后市场的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克强总理提出:“进行推进宏观经济的调整,整个中国经济的基调,调整到稳增长、防通胀、控风险,经济升级版,从质量、效益、效率上做要求”。对于大的发展趋势来说,这是一个大的方向,我们必须得符合大政方针,我们有很多工作条件,可以解放思想,并且把一些设想变为现实。

新形势:存量的经济时代

在2010年年底,中国的经济总量达到8.25万亿美元,假设按照7.5%的增量,一年的净增量等于6000亿美元的增量,这个增量相当于瑞士和沙特全年的经济总量,所以中国经济已经走到这个时代。在这个行业里,高速增长已经转移到平稳增长,从规模扩张转移到效益增长,从粗放型的发展,到现在提出全社会精益化的进程,都在向这个方面进行调整。

从另外一方面讲,2012年底,中国工程机械主要设备保有量过600万台,挖掘机近150万台,总量的规模已经很大。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稳健、理性的发展阶段。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