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区域经济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新疆自治区:巨量矿产资源“浮出水面”

www.d1cm.com2013/08/23 09:31来源:天山网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找矿工作座谈会上获悉:358公益性地质找矿项目启动5年来,国家和新疆财政共投入经费73.69亿元掀起找矿热潮,不仅在天山南北新发现巨量煤、铁、铜等国家急需矿产资源,还吸引了300余家矿产勘查开发企业和科研院所到新疆“寻宝”,有力地推进了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和新型工业化建设的实施。

据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地质勘查处副处长杜世宝介绍,358项目实施以来,共确定找矿远景区13处、矿集区23处,新发现矿产地75处,提交大型矿产勘查基地15处、大型勘查开发基地7处。很多矿种新增了巨量资源,其中,煤炭4200亿吨、铁矿石23.64亿吨、铅锌1078.5万吨、钨(锡)26万吨、铜镍550.6万吨、金147.34吨、钼113.29万吨等。

同时,该项目还拉动社会资金投入达243.43亿元,吸引了331家地勘单位、4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2万余名各类地质技术人员加入到新疆地质勘查找矿中。

目前,新疆已设置了9个国家级整装勘查区、6个自治区级整装勘查区,大型矿产企业纷纷跟进,加快勘查和快速形成矿山生产能力。其中,阿吾拉勒国家级铁矿整装勘查区引入首钢集团和宝钢集团投资10.58亿元勘查开发,目前已形成年处理640万吨铁矿石生产能力。

此外,新疆还吸引神华、华电、国投、大唐、华能等60余家大企业大集团参与煤炭资源勘查开发,为“疆煤外运”“疆电东送”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保障。

2013年,新疆以三大成矿带、找矿远景区和重要矿集区为重点,已投入16.23亿元,部署358项目362个,围绕煤炭、铁、铜镍、铅锌、金、钾盐等急缺大宗矿产和稀有金属,力争实现找矿新突破。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