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混凝土拖泵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工助力上海中心实现580米主体结构封顶

www.d1cm.com2013/08/09 16:0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8月3日上午9:30,上海中心最后一根钢梁吊装就位,实现580米主体结构封顶,中国第一高楼就此诞生。据了解,在上海中心建设过程中,截至目前,共有23台三一泵送设备参与作业,浇筑底板6万方、浇筑主体结构超9万方。其中,“中国泵王”再次创造单泵垂直泵送新高度,达到580米。

三一重工助力上海中心实现580米主体结构封顶

三一重工助力上海中心实现580米主体结构封顶

15万方 23台三一设备浇筑上海中心

将于2014年竣工的上海中心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区,占地3万多平方米,是集办公、酒店、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建成后将与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形成“品”字型超高层建筑群。

 

580米 三一重工助力上海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主体结构封顶的上海中心,建立在一块厚度达两层楼高、面积相当于1.6个标准足球场的底板上。这块底板混凝土浇注量相当于要一次性泵送四分之一个环球金融中心,是世界民用建筑底板体积之最。

2010年3月底,18台三一设备在此施工。经过60多个小时的昼夜奋战,12台泵车、4台拖泵、2台车载泵圆满完成6万方混凝土浇筑任务。

“在60多个小时内,不间断泵送6万多方超高强度混凝土,这无论是在施工规模还是泵送难度上,对泵送设备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在行业专家看来,“一次性不间断泵送60000方超高强度混凝土,这在中国,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哪怕在世界上来讲,都是罕见的。”

当年4月,在底板浇筑完成后,三一3台拖泵、2台布料杆开始高层混凝土输送作业。截至今年8月6日,已完成上海中心123层核心筒和110层外围墙的混凝土浇筑作业,浇筑混凝土超过9万方。

580米 三一重工助力上海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580米 三一重工助力上海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