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卡特中期报低于预期 经销商去库存力度高于预期

www.d1cm.com2013/08/02 09:3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日前,从卡特彼勒公布的第二财季季报来看,当季卡特彼勒收入为146.2亿美元,同比下降15.8%;当季净利润为9.6亿美元,同比下降43.5%;当季每股收益为1.45美元,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1.68美元,主要由于经销商去库存力度高于预期,尽管经销商库存水平已经低于历史平均。第二季度期间,卡特彼勒经销商对客户的产品交付量与2012年同期基本持平,但经销商的库存降低了约10亿美元(相反,去年第二季度经销商库存增加了约3亿美元)。上半年期间经销商库存合计降低15~20亿美元,预计今年全年降低库存约35亿美元(相反,去年全年库存上升约15亿美元);在此前提下,预计明年经销商继续去库存的可能性很小。第二季度期间卡特彼勒自身的产品库存也降低了约12亿美元。此外,卡特彼勒加强成本控制力度,包括临时性关闭部分工厂、裁员(全职工人的数量同比下降了8%)等。上半年卡特彼勒的现金流状况较好。其中,第二季度,卡特彼勒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20%,主要得益于在中国挖掘机市场的占有率提升;卡特彼勒表示未来几年在中国继续扩大产能的可能性较小。

6月卡特彼勒全球经销商指数为-8%,环比仍在低位

6月,卡特彼勒全球经销商指数由5月的-7%降至-8%,连续7个月为负值。其中,

(一)北美地区(NorthAmerica):指数于2012年8月开始下滑,目前已连续7个月为负值,4月为目前最低点-18%,6月为-10%。

(二)亚太地区(Asia/Pacific):6月指数为-21%,低于5月的-14%,已连续7个月为负值。

(三)欧洲、非洲及中东地区(EAME):6月指数为-4%,2012年5月至今在-9%~4%波动。

(四)拉美地区(LatinAmerica):6月指数为9%,市场延续复苏,但相比5月的22%有所回落。注:卡特彼勒经销商指数为每月滚动累计近3个月终端销量(而非厂商销量)的同比增速。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