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老板是怎样炼成的 Cat(卡特)挖掘机创富故事

www.d1cm.com2013/07/30 10:5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在这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如何让自己的事业更快走向成功的因素有很多,选择一个好途径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靠双手在河边挖沙的农民是如何发展到驾驭3台Cat® 大型挖掘机的?一个一无所有的年轻人是如何成为拥有数百万资产并成为矿山老板的?记者一直深入工程机械设备用户采访,近距离感受工程机械设备给每一位主人带来的欢笑与财富,实地体会他们创业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记者来到陕西采访了一位Cat 挖掘机用户,他就是来自陕西富平县的个体工程机械设备经营者房高兴,了解这位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怎样一步步走向成功,也让更多关注挖掘机以及工程机械设备的用户们有一定的借鉴。房高兴先生目前拥有Cat 329D挖掘机1台、Cat 323DL挖掘机2台,还拥有一个当地的石灰石矿山的开采权。

陕西富平县石灰石矿山老板——房高兴

陕西富平县石灰石矿山老板——房高兴

从手工挖沙到机械挖掘机再到液压挖掘机

从年轻的时候开始,房高兴先生就一直是做沙石生意的,开始的时候就在老家河边用人力去采掘沙石,然后再搬运到外地去卖,这是最早最传统的作业方式。后来在90年代有了一些积蓄,就买了台合肥矿山机械厂生产的机械式挖掘机,配上小型的翻斗车进行运输。房高兴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看来,那种挖掘机很落后、作业效率很低,但在当时对我而言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毕竟是用机器取代了人工作业。当时的机械式挖掘机的作业都是通过机械的绳子来作业,而不是像现在的液压系统。后来看到了液压挖掘机,当时就梦想着能有台新的液压挖掘机,通过努力后来也买了1台日本品牌的液压挖掘机,后来觉得不理想又卖掉了。”在这么多年的沙石生意中,房高兴的生意虽然在稳步增长,但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直到2009年买了第1台Cat 挖掘机,局面才发生根本改变,让其事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期。

2009年房高兴准备购买1台挖掘机用来开采石灰矿。购买之前的房高兴考察了很多品牌的挖掘机,从挖掘力,耐久性,耗油量到机械设备的稳定性等方面考虑,最后在儿子力荐下,将目光投向了Cat 挖掘机,从此便对Cat 设备情有独钟。

房高兴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现在我有3台挖掘机,都是Caterpillar(卡特彼勒)的,型号分别是1台Cat 329D,2台Cat 323DL。在2009年购买了第1台Cat 323DL挖掘机后,第一年便把挖掘机欠下的余款全部还清,相当于一年便挣到了1台挖掘机,这样的投资回报是我未曾想到的。通过前一年的作业,对Cat 挖掘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由于作业效率高,在生意上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因而业务量越来越大,1台挖掘机已经不能满足我的作业要求了。于是我在2010年又购买了第2台Cat 挖掘机,型号是Cat 329D。这次又获得巨大成功,两个月后我又买了1台Cat 323DL挖掘机,用于石灰石矿的开采。现在是3台一起作业,效率都很高。自打我2009年用上Cat 挖掘机,我的业务一直很顺利,它创造出的利润也让我很满意。”

定期保养,从不停工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只青睐Cat 设备时,房高兴说:“其实刚开始准备买挖掘机的时候还不知道买什么牌子,了解了很多品牌后发现都是各有特点,最后在我儿子的推荐下才买了Cat 挖掘机,谁曾想Cat 挖掘机又耐用又结实,效率还很高。我本身也是个喜欢机械的人,对机械的保养很用心,平时更换机油和零件全部选择卡特彼勒的原装品牌。Cat 挖掘机也真给我争气,从2009年购买的第1台到现在,除了正常停工保养外,没出现过毛病,也从来没有因为机器损坏而停工。 这3台挖掘机大多是24小时连续工作,这一年下来平均每天工作至少要18个小时,迄今为止,第1台挖掘机已经作业将近2万个小时了。这样的工作量居然没有出现过任何大的故障,与别的经常出现问题而停工的挖掘机相比,Cat 挖掘机为我省下了很多维修资金,更重要的是为我赢得更多的作业时间,特别是时间比较紧张,任务比较重的时候,如果出了问题而停工的话损失就大了。而往往时间紧任务重的时候,机器是最容易出问题的,Cat 挖掘机真的很争气,从来没有在关键的时候出问题。虽然耗油从绝对值上看多了一点,但这效率绝对是别的牌子挖掘机比不上的。这连续工作不休息,不损坏的本事还真是让我见识到Cat 挖掘机的厉害了,平时保养花小钱,这不间断工作可是为我挣大钱啊。”

(责任编辑:Le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