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试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湿地方舟 试驾柳工CLGB161L型推土机

www.d1cm.com2013/07/22 09:1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张致源
    建设中的黄骅港,没有蓝天、白云、海鸟、渔船,更跟沙滩、美女不沾边,一路走过只有灰蒙蒙的天底下各种忙碌的港机,再就是一群四处“下爪”的挖掘机。离开公路很远都没看到村庄与农田,这片“一毛不拔”的盐碱地上只有盐场与煤堆。踩过一片板结的土地后,记者在空旷的湿地中见到了驾驶员周鸿忠与他们的亲密战友——柳工CLGB161L型推土机。

160马力的推土机是最常见的款型,同样也是各品牌竞争的焦点。事实证明,柳工推土机虽然推出不久,但在性能与作业效率上深得用户认可。试驾的这台CLGB161L,正在沧州市靠近黄骅港的某光伏基地作业。机主自3月入手以来,现已无故障工作451h,这台设备在200h进行过首次保养,期间操作手曾提出过液压缸“收快放慢”操作不习惯的问题,也已及时被服务人员妥善解决。

柳工CLGB161L型推土机

柳工CLGB161L型推土机

技术进化

见过柳工前款160马力推土机的朋友一定发现了CLGB161L的不同——单液压缸变成了两侧双液压缸。虽然性能相差不大,但双液压缸视觉上给人以稳重感。CLGB161L的燃油箱置于机身左侧的翼板下,位置较高但保护充足。该机的另一亮点是对电气系统的统一管理,设计师采用集中控制盒将全车的电路保险集中于一处,为服务人员检修设备提供了便利。

CLGB161L配置的潍柴WD10G178E25型发动机技术成熟,额定转速降至1850r/min,最低燃油消耗不高于215g/kW·h,这能为用户节省一笔可观的燃油开支,这款发动机也是国内其他品牌同吨位推土机的主流配置。

柳工CLGB161L型推土机

柳工CLGB161L型推土机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