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代理分会官网 > 委员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工程机械流通领域市场健康发展宣言发布

www.d1cm.com2013/07/18 10:5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3年6月28日,以“倡导健康发展,防范经营风险”为主题的2013年度中国工程机械精英代理商热点论坛暨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福建厦门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建小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福建省工业联合会工程机械代理商协会协办。会议力邀行业资深专家以及深耕于市场的代理商精英,共同探讨市场走向,企业面对的挑战与应对之策。

会议中,《中国工程机械流通领域市场健康发展宣言》被作为会议重要议程被广泛讨论。

尽管2013年上半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正在逐步回暖之中,但是市场的新增需求已难以回到前几年的疯狂增长时代。由于一味追求市场占有率,降低了销售门槛,放松了商务条件,同时受下游施工工程开工率不足等因素影响,用户还款的逾期率也创历史高点,大多数企业特别是代理商企业都处在微利甚至亏损的边缘,市场恶性竞争的继续使得恶意客户为所欲为,国内工程机械流通领域的市场运行状况、企业的生存状态和老板们的身心健康,都处于一个极限状态。

为了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健康长久的发展,提升代理商群体预防和化解风险的机制与能力,在本年度轮值会长黄宁先生的提议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与各位代理商代表讨论并签署中国工程机械流通领域市场健康发展宣言,具体内容如下:

1、共同营造健康规范的流通领域市场环境。现在的市场非常混乱,产能的相对过剩以及各种超常规促销手段的采用,造成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几近透支。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环境的健康对于每一家业内企业的发展都有非常大的助益。市场的健康发展需要规范的体系、共同的理念以及互相帮助和监督,代理商要量力而行,不能一味追求占有率,而是在健康优良的市场环境下提升占有率。

2、代理商企业应以生存为首要。追求现金流的健康是企业能够活下去的根本,我们每一家代理商应该适时地调整和改造自身的管理体系和流程,以使企业这个有机体有良好的“造血功能”。所以,代理商企业要审时度势,建立风险控制应急机制,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从而保证企业的健康发展,进而才能将制造商的渠道运营风险降到最低。

3、人力资源的健康是行业发展之根本。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重要的资源是专业的人力资源。而人力资源的健康发展,其关键点在于管理者与员工思想和身体的双重健康。管理者与员工在代理商的发展过程中要同舟共济,为企业的繁荣同心协力。管理者和员工还要有健康的体魄,这要求企业在注重发展效益的同时,给予团队更多的人文关怀。在此基础上,企业要有效整合人力资源,降低财务成本,形成团队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

2013年6月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