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潍柴集团高压共轨电控ECU小批量投放市场

www.d1cm.com2013/07/16 16:1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近日,潍柴自主研发的高压共轨电控ECU开始小批量投放市场。

据潍柴集团技术中心电控所所长李大明介绍,通常打比方,燃油系统是整个发动机的心脏,但ECU是整个发动机的大脑。

我国ECU与国外相差了整整20年,过去一直被国外巨头攥在手中,导致国内装备制造长期受制于人。做世界上最好的发动机,是包括李大明在内的所有潍柴人的梦想,从蓝擎到高压共轨E鄄CU,从国四到国五、国六标准,技术创新一直是实现梦想的现实路径。

潍柴平均每年的技术投入超过5%,引进海外千人计划5人,全球研发网络已达五国十地。规模扩张引发品牌膨胀,潍柴在全球攻城略地,并购法国博杜安,收购意大利法拉帝,并购德国凯奥和林德液压,借助洋品牌打通通往世界的渠道。

潍柴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云强表示,潍柴要利用全球的优势资源,为潍柴开发发动机做支撑和业务的协同,最终,为实现世界最好发动机的梦成为现实。

为了验证并标定发动机数据,潍柴的三高试验队每年都要到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零上40多度的热区和零下40度的寒区进行试验,170人,历时9年,凝聚他们的正是做世界上最好的发动机的梦想。

国产发动机一直是中国装备制造行业发展的短板,潍柴集团依托不断的引进高端人才和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攻坚克难追赶世界领先,将国产发动机推向世界舞台,向着做世界一流发动机的梦想不断迈进。 潍柴“省油动力中国行”体验营活动之河南南阳

打开国际原油的K线图,你会发现,仅2年的时间,国际原油的价格从2010年6月每桶不到80美元窜升至每桶近百美元,涨幅超过25%。油价上涨,对于工程机械终端用户来说,意味着同样的工作量要花更多的银子,使原本由于设备保有量过大租赁价格竞争激烈,已经微利或者无利的工程机械终端用户雪上加霜,面临着更大的生存压力。省油,是所有终端用户的共同梦想。    

作为中国动力的领军企业——潍柴动力,深知省油不仅可以为终端用户降低使用成本,还对于减少日渐严重的大气污染具有重要的意义,极具前瞻性的将省油作为研发的重点。2010年,公司启动了“工程机械动力系统总成优化匹配”研发项目,历时14个多月,进行了ZL50轮式装载机的性能和油耗对比试验、发动机性能优化试验、液力变矩器性能优化试验等共计11项试验,实现了发动机低转速匹配,使发动机的工作区域由高油耗区向低油耗区平移,实现了动力系统省油,并在2012年1月举行的潍柴动力商务年会上,拉开了潍柴“省油动力中国行”活动的序幕。据介绍,2013年,潍柴动力仅工程机械板块就将举行300场省油体验活动。     近日,笔者有幸参加了潍柴动力在河南南阳举行的“省油动力中国行-潍柴动力-龙工D系列装载机全国省油体验营”活动。    

南阳是诸葛亮的躬耕之地,著名“三顾茅庐”的典故就发生在这里。南阳也是现今中国为数不多的具有千万人口的地级城市之一,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是装载机的重要市场之一。此次潍柴省油体验营活动由潍柴动力携手中国龙工、河南省腾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龙工代理商)共同举办,体验者依然是终端用户。    

为了使体验活动客观、公平、更具说服力,本次活动采用的体验设备是3台额定载重量为5t的主流装载机。一台是配置潍柴蓝擎Ⅱ代动力的龙工LG855D装载机,另外两台不同品牌的50型装载机则配置两个不同品牌动力。体验活动测试3台设备在相同作业工况下,30分钟内的耗油量。笔者注意到一个细节,两台其他品牌装载机的厂标被遮盖住,测试不损伤竞争对手的声誉,用事实说话,可见无论是潍柴还是龙工,对自己的产品都是充满信心。    

公平还体现在体验规则上:由于驾驶员的技术水平和作业环境不同,每10分钟对作业点和驾驶员进行对调。如果把作业点分为甲、乙、丙,设备分为1号车、2号车、3号车,那么作业开始时甲点1号车对应1号驾驶员,乙点2号车对应2号驾驶员,丙点3号车对应3号驾驶员;10分钟后:1号车移动至乙点,驾驶员为2号;2号车移动至丙点,驾驶员为3号;3好车移动至甲点,驾驶员为1号;20分钟后:1号车移动至丙点,驾驶员为3号;2号车移动至甲点,驾驶员为1号;3号车移动至丙点,驾驶员为2号。不仅如此,现场随机选出3名用户对每台设备耗油量进行监督验证。    

尽管已是盛夏,烈日当头,但是用户对体验活动的热情也如同这炎热的天气一样,他们早早就来到体验场地,都想亲眼目睹装有潍柴蓝擎Ⅱ代动力的龙工D系列装载机是否真的如传说的那么省油。    

在3名监督员共同证明3台设备的计量油表均显示为零后,体验活动总指挥一声令下,3台设备齐声轰鸣,开始作业。10分钟后,设备互换机手和机位后继续作业。20分钟后,又进行了一次设备机手和机位的互唤。30分钟后,总指挥一声“停”,刚才还近乎狂野作业的设备,立刻停下来。在3名监督员共同对3台设备的计量油表数据进行监督下,检察员将最终数据记录下来。体验结果是龙工LG855D装载机耗油量为4.218L;另外两台设备的耗油量分别为6.492L、5.379L。   

“能省这么多油啊!”现场用户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龙工LG855D装载机之所以如此省油,是潍柴根据龙工LG855D的动力总成优化匹配的,且发动机的转速仅为1900rpm,使动力系统更省油。同时,电磁恒温扇的应用使得风扇转速可以依据发动机回水管中水温的变化而自动调节,大大降低了发动机风扇无用功的损耗,从而降低发动机油耗。    

我们知道,潍柴动力连续8年在5t装载机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潍柴动力之所以受到用户的青睐,省油自然是硬道理,其针对工程机械工作环境恶劣,研发出“93沙尘滤”也是原因之一。“93沙尘滤”通过双级粗滤器(旋风滤+集成旋流管预滤器),保证粗滤效果,减轻滤芯负担;采用双级滤芯(主滤芯+安全滤芯),安全滤芯可以在主滤芯拆卸时,防止灰尘进入发动机,且无需保养;滤芯密封形式为径向密封,提高密封可靠性。“93沙尘滤”预滤效果明显,可延长滤芯更换时间达50%以上,降低维修保养费用,“93沙尘滤”可有效防止发动机早期磨损、烧机油等故障的发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而潍柴良好的售后服务和完善的后市场服务也是其获得用户好口碑的原因。当用户的设备发生故障时,潍柴承诺,一般故障在报修后24小时内解决,并对用户进行回访,可谓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而潍柴的再制造服务又解决了用户的最终之忧。难怪龙工河南区叉车业务经理林先生与潍柴河南区工程机械业务经理郑文建一见面,就强烈要求给龙工的叉车也装上潍柴动力。    

现场一位开沙石矿的吴老板对笔者表示,虽然此前并没有使用过搭载潍柴动力的装载机,但是他购买的陕汽重卡是潍柴动力,不到半年行驶了11万多km,不但省油,而且除正常维修保养外,几乎没有出现什么故障,使他对潍柴动力非常满意,此次购买了一台装载机。     设备省油,就是省钱;设备故障率低,出勤率就高,不但省钱,还能多赚钱。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道理,对于朴实的终端用户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了。潍柴动力做到省油、故障率低,因此搭载潍柴动力的工程机械在用户中获得良好口碑。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