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安徽芜湖将对建筑起重机械实行备案制度

www.d1cm.com2013/07/15 09:47来源:安徽日报

近几年,随着安徽省芜湖市建设的进行,大型建筑起重机械在建筑工地使用越来越广泛。为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芜湖市建管处规定,自7月起,市区范围内QTZ40型塔式起重机的安装使用高度控制在11层以下且不超过36米。

目前在芜湖各建筑工地使用的建筑起重机械多达3000余台。按照建管处的最新要求,芜湖将对建筑起重机械实行备案制度,掌握基本动态,要求从事建筑起重机械租赁的单位必须在芜湖有固定办公场所,外地进芜企业须成立分公司,且要有满足租赁服务要求的场地和特种作业人员。

此外,鉴于QTZ40塔机事故率高、安全系数低,芜湖规定将逐渐淘汰限制使用,自今年6月起,芜湖市区范围内QTZ40型塔式起重机的安装使用高度控制在11层以下且不超过36米。超过一定使用年限的塔机必须安装安全监控设备;物料提升机使用高度控制在11层以下且不超过36米。物料提升机和施工升降机的楼层停靠门,要安装联锁装置和楼层呼叫系统以及重量限制器,未安装的机械设备不得投入使用;高处作业吊篮在使用前,须经检验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