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起价值服务中国行:服务工程师自白书

www.d1cm.com2013/07/04 16:3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 阙莉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呼伦贝尔!这个熟悉的名字好像已经印在脑海中许久,细想,不知不觉,我这个湖南三一服务人已在祖国的东北边陲工作了一年有余,真是时光不等人啊!

2013年价值服务中国行伊始,我就意识到知忙碌的季节就要开始了。五月初的一天,我接到满洲里客户电话反馈设备故障:上下车钥匙开关都无法开机运行,他正在当地一个工地上施工,十万火急,听完客户的描述,我立即告知客户在启动马达上方接白线小线头,直接用小扳手与启动马达壳体连接即可保证正常施工。

在保证客户设备施工的前提下,我随即准备从所在办事处往满洲里方向赶,5月的东北并没有像南方那样充满了春天的气息,道路上依然有冰雪的覆盖,行人较少!当晚7点多到达现场后,我按例检查了下车驾驶室右侧电控柜,按照原车装有的保鲜片盖指示图,用万用表测试启动线路相应的保险,发现完好无损的保险片,然后直接到电源开关盒处检查安装在中间的启动继电器,与客户一起操作,当启动钥匙打到启动位置:442号线有电,再检测通过启动继电器的448号线发现也有电,心里暗想应该是启动继电器的故障才导致无法正常发车,磁力不够导致完全吸合,我立即赶到当地配件商店购买了一个继电器,但是安装检测试车还是不行,此时已是晚上九点多钟,客户说第2天有工地需要施工,如果故障没有处理完毕会影响正常施工!

我立即查看当地库存发现仓库有物料,于是当晚我乘坐晚上十点多的火车,2小时后到达海拉尔。深夜的东北异常安静,好不容易找到物料后查看最近一班火车是凌晨4点,稍微休息之后3点多就动身前往火车站,但是满大街都是乌黑一片,连半个的士都看不到,好吧,走路吧!原本开车只需要十几分钟的车程,我提着电源盒子,背着服务包,硬生生的走了40分钟,到达火车站后,发现四点的火车站竟然没人值班,也没有开门,天气冷,虽然全身武装的比较实,但是还是抵挡不住寒风的侵袭,瑟瑟发抖,只能原路返回啦乘坐6点半的汽车临近9点才到达满洲里,当即为客户设备换上新件,现场检查新件电阻为180至200,上下车点火锁工作恢复正常。此次故障处理完毕(故障件检测仅仅为几欧,判断继电器线圈烧坏导致无法吸合造成的上下车点火锁无法控制发动机启动!)

当然感冒如期而至,结果并没有直接住院,因为中间的小插曲:当我到医院准备打点滴的时候,医生说没有床位,要我验血,十分钟后结果显示正常,看来只能自己救自己了,桑拿房蒸了半小时,回办事处睡了一觉,好了。我的系统又恢复正常啦。

感言:售后服务这份工作具有挑战性,我们经常不定时间和地点的上班,让我们这些年轻的小伙不断地学习和接触新事物,锻炼自己的意志!虽然辛苦,但是我喜欢!Yes!I like it!(三一重起呼伦贝尔服务工程师——阙莉)

(责任编辑:Le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