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压实机械 > 压路机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工XS262超重型压路机助建河口水库大坝建设

www.d1cm.com2013/06/28 17:1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济源,“愚公故里、济水之源”,是传说中愚公的故乡。北依太行,西距王屋,南临十三朝古都洛阳,东接太极故里焦作。济源因济水发源地而得名,古时济水与黄河、淮河、长江并称“四渎”,是中原经济区充满活力的新兴中心城市。

从济源市驱车30分钟,沿着太行山山脚下行驶,几经路转,来到了河口村河口大坝的主堤上。壁立千仞、峰峦雄伟的太行山脚下几点“徐工金”,在青山碧水的映衬下,显得分外耀眼。不远处,徐工四台XS262全液压驱动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在繁杂的施工现场井而有序的工作着。各种大型机械林立眼前,看着眼前热火繁忙的建设场景,一夜的舟车劳顿,顿然消失。

徐工XS262超重型压路机助建河口水库大坝建设

徐工XS262超重型压路机助建河口水库大坝建设

用户对徐工XS262单钢轮振动压路机重载施工性能倍加赞扬

用户对徐工XS262单钢轮振动压路机重载施工性能倍加赞扬

河口水库是河南省建国以来投资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27.75亿元,位于济源市河口村境内,黄河一级支流沁河最后一段峡谷出口处,水库控制流域面积9223平方公里,占沁河流域面积的68.2%。水库坝型为砼面板堆石坝,大坝全长 530米,最大坝高122.5米。

河口水库工程地质条件复杂,涉及大小断层14条,特别是大坝建在覆盖层厚达42米的河床上,大坝坝基覆盖层厚,且岩性及地层结构特殊,主要岩性为漂卵石、并含有粘土夹层及砂层透镜体,部分岩土体虽然较密实,但均匀性较差,如此复杂的地质条件,给水库的施工质量和进度带来了极大考验,同时对施工设备也有着严格的要求。

面对几近苛刻的施工基面,徐工人并没有退缩,秉承着“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徐工道路研发部一帮人马,对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对岩石样本进行分析,通过多次与施工方论证后,果断调整XS262型压路机设计,提高XS262压路机的振幅,相对降低振动频率,使有效压实厚度增加到1.00—1.50米,压实影响深度可达5米,并对钢轮进行加固处理,以使XS262型压路机可以胜任河口水库基面压实工作。2011年10月,2台改装后的XS262全液压驱动振动单钢轮压路机交付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2台压路机到了施工现场,24小时不停运转,经徐工人夜以继日磨合调试,不断改进,使得这2台XS262压路机完全胜任复杂基面的压实工作。2012年1月,第二批2台XS262型压路机顺利交付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