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世界最长臂中联重科D1250-80型塔式起重机

www.d1cm.com2013/06/27 08:5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张致源
梦想 天空之上

曾经,“领导者”是中联重科塔机的梦想,在“百尺竿头”的路上,经历过跟随者的隐忍与挑战者的勤奋。2012年,中联重科以D1250-80型塔式起重机摘得桂枝,才发现,天空之上的梦想仅仅一臂之遥……

为什么中联重科D1250-80型塔式起重机开始令大型施工单位青睐?这就不得不提这款塔机的优势,作为一款臂架长度超过100m的塔式起重机,其最大工作幅度可达110m,最大吊重80t。这款“加农炮”级塔式起重机自然不会是普通工民建工程的最佳选择,但它却是剧院、大型展馆、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类工程的施工利器,尤其是在工作半径超过100m的工程中优势显著。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建筑施工领域不断地扩大,在一些特殊的环境条件下,塔式起重机的工作半径必须大于100m。而在D1250-80型塔式起重机面世前,全球塔式起重机最大工作半径通常只有80m,这类塔式起重机自然无法满足这些特殊工程施工要求。而D1250-80绝对是这类工程的最有效解决方案。当然,在通往卓越的路上少不了荆棘,D1250-80为满足超过100m工作半径的施工要求,自然少不了一系列的技术突破和创新。

超长起重臂设计技术的突破,解决了超长起重臂承载能力、稳定性和轻量化矛盾的设计难题,提高了整机性能。超长臂塔式起重机回转变形控制技术的突破,则有效控制了超长臂架回转启、制动过程中的变形,实现了超长臂架塔式起重机回转过程中臂架的主动安全控制,提升了超长起重臂塔机使用的安全度,提高了塔机的使用寿命。自主研发的载荷-速度自适应优化控制技术,实现了变幅作业过程中负载和速度的自动匹配,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能耗;中联重科研发的新型塔式起重机臂架安装方法,解决了狭小场地拼装的难题。而其特有的闭环运动式大跨度钢丝绳防下垂装置,则能使钢丝绳下垂量减少50%。

在以上关键技术突破和创新的基础上,中联重科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成功研制了D1250-80型塔式起重机。该机型110.68m的有效作业半径,成功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它标志着中联重科牢牢掌握了全球塔机研发制造的最尖端技术,站在了世界塔机设计和制造领域的最前沿,并以领导者的姿态引领中国甚至是世界塔机行业的技术发展。

中联重科D1250-80型塔式起重机

中联重科D1250-80型塔式起重机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