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选矿总包工程”引领矿山机械行业新潮流

www.d1cm.com2013/06/08 09:4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2年底,多家重型机械上市企业业绩报表出炉后,很多矿机龙头企业均显示利润出现了大幅下滑。从几家企业的产品结构来看,选矿设备行业从2011年开始,需求量一直处于下滑趋势,而矿山机械行业也开始由高速增长期转变为中速增长期,承接2012年的下滑压力,今年形势依旧较偏紧,矿山机械企业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该如何应对?

中国作为当今世界第一矿山机械生产国家,我国的中高端矿山机械产业的自给率严重偏低,在设计研发、材料工艺、零部件等方面与世界先进国家存在差距。因此,我们要扬长避短,加强资源整合力度,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说话。以山东烟台鑫海矿机有限公司为例,在上世纪90年代,矿业界的“选矿总包工程”还是一片荒芜时,现在的烟台鑫海矿业集团董事长张云龙先生,有感于当时矿业工程各单位之间责任不清、相互推委,以致拖延工期等混乱状况,强烈地意识到矿山工程EPC将对矿业所具有的重大的战略意义。他毅然从山东烟台黄金设计研究院走出来,自己创办了烟台鑫海矿业公司,为矿业界提供矿山总包工程EPCM服务。如今,公司能提供包括矿山方案设计、矿山服务设备设计、产品生产全套化、设备运营、工程管理等在内“一条龙服务”。

作为全国重要矿区之一的新疆阿勒泰地区,近年来,由于乱采砂铁矿、乱淘金导致草原退化严重,阿勒泰地内的生态环境也发生了恶化。对此,新疆自治区环保厅党组书记孙昌华在明确指出:严格控制污染排放标准,加大环保把关力度,积极探索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环境保护新道路。结合自治区环保厅提出的建议,烟台鑫海矿机公司提出的“选矿总包工程”可谓对症下药。总包工程中的尾矿干排是近年来国内逐渐兴起的一项新的尾矿处理新工艺。运用尾矿干排脱出的尾矿可以回填采空区、制作建筑材料等二次利用,有效地克服了尾矿库地表堆存带来的安全、环境、占用土地等问题。工艺的脱水程度更是达到了85%以上,脱水滤液可再循环使用,降低成本,杜绝了尾矿矿浆污染水源的问题,对新疆缺水严重的地区更是意义重大。

今后矿山的开发,会越来越注重“环保”二字,因此,选择一家资质好、有实力的矿山机械企业进行“一条龙服务”是打造绿色矿山的必然趋势,“选矿总包工程”将引领矿山机械行业发展的新潮流!(本文来自鑫海矿机)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