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访谈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连线西宁搅拌站用户

www.d1cm.com2013/06/07 10:4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近两年,全国各地的商混搅拌站竞争日趋激烈,争抢客户资源,压低利润成为一些搅拌站竞争的主要手段。而2011年以来的调控让下游需求有所减少,增大了搅拌站经营压力。

青海省省会西宁是一个坐落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的湟水谷地的美丽城市,据当地代理商说西宁的发展节奏一直很快,这对建在西宁市周边的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来说无疑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一次机缘巧合认识了在西宁经营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的洪先宁总经理,并向他了解了目前的经营情况。

连线西宁搅拌站用户

连线西宁搅拌站用户

记者:“洪总您好!请您介绍一下您的企业。”

洪先宁:“我在西宁市郊经营混凝土搅拌站。公司有一个商混搅拌站,员工100余人,配有35辆混凝土搅拌车,4辆混凝土泵车。”

记者:“近两年商混搅拌站激增,竞争激励,您的经营情况如何?”

洪先宁:“目前西宁市大概有37家商混搅拌站,竞争不算很激烈。2010年以来西宁城市建设对混凝土需求旺盛,搅拌站的下游市场一直很好。2013年我的搅拌站搬到离市区较远的地方,并进行了扩建,产出的混凝土方量将比2012年翻一番。”

记者:“由于市场和其他原因一些搅拌站已经无法生存,目前您如何控制经营风险?”

洪先宁:“自己经营搅拌站,尤其重视风险控制,目前企业的厂房用地、搅拌站设备、混凝土搅拌车、泵车等款项都已基本付清。即便市场突然遇冷完全没有客户,也能维持企业的基本运营。”

记者:“目前,您经营搅拌站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洪先宁:“目前面临最主要的问题是人员的管理。人员流动频率快是混凝土搅拌站这个行业的普遍问题。比如曾经有混凝土搅拌车司机一个月多次违反交通规则,而到下个月公司领到罚单时司机已经不见踪影了,在经营过程中遇到很多类似人员管理问题。因此我在2012年抛弃了家族式管理,引进经理人管理机制,聘请了一位具有专业经验的经理人管理公司,让公司的管理日渐规范。在经营中,施工企业欠款、沙石等成本上涨也是目前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Leon)
  版权声明:本文系《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