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产经 > 产业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起重机新标准对行业的影响

www.d1cm.com2013/06/07 10:1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1.在欧洲销售的移动式起重机必须遵从欧洲法律,因此,安装在该设备上的发动机应该遵守97/68/EC规章内容。按移动式起重机EN 13000:2010的欧洲安全标准的要求,充分讨论事件记录器和“数据记录器”的应用。EN 13000:2010修正版2013年即将开始的UAP程序最有可能在2013年下半年生效,其中有一年的过渡期,其主要议题是超驰键和悬臂监控等。

2. GB 6067.1-2010《起重机械安全规程 第一部分:总则》于2011年6月1日起实施,对安全防护装置的设置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对起重机和零部件的安全要求进行了细化。

3. GB 15052-2010《起重机安全标志和危险图形符号总则》于2011年12月1日起实施,本标准的内容与ISO 13200:1995保持一致。

4. GB 26512-2012《商用车驾驶室乘员保护》于2012年1月1日起实施,为尽可能地消除在意外事故中伤害汽车起重机驾驶室内乘员的危险提供了保障。目前,工程起重机行业龙头企业已进行试验,驾驶室的结构不断优化。

5. GB/T 14560-2011《履带起重机》于2011年12月1日起实施,对超大吨位的起重机可靠性试验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以确保整机和零部件的可靠性。

6. GB 20062 -2006《流动式起重机作业噪声限值及测量方法》于2006年8月1日起实施,标准规定了流动式起重机作业噪声的限值及测量方法。适用于发动机额定功率不大于350kW 的流动式起重机。该标准在2012年正在修订,机外噪声测定点将由地面的4个测点改为空间6个点,将进一步降低产品作业时的噪声限值,以减少噪声对操作人员的危害和噪声对环境的污染。

7. GB 1589-2004《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的颁布实施,对起重量100t以上的汽车(全地面)起重机(规定总质量55t为限值)的公告上牌的影响越来越大,已制约了大吨位起重机的市场销售。根据企业的反馈,2012年11月6日中机中心发布了《关于规范汽车起重机完整状态界定条件的通知》,开始对不符合通知要求的车型进行清理,如何使大吨位汽车起重机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与法律法规的对接,希望全行业共同谋划对策。

总之,随着工程起重机整机和零部件新标准的颁布实施,对工程起重机的安全、环保节能、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将带动整个行业转变盈利模式,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Leon)
  版权声明:本文系《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