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产经 > 公司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日立建机的“艺术足球”

www.d1cm.com2013/06/03 15:5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长期以来,欧洲足球联赛被公认为世界最高水平;欧洲冠军联赛的含金量也被认为与世界杯不相上下。各大俱乐部豪门之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这里上演着精彩对决。

同样,在欧洲,还有一个领域,这其中各大“豪门”之间厮杀的激烈程度、彼此间一较高下的水平难度也堪称顶级大战——这就是欧洲的工程机械市场。

欧洲工程机械市场,是强者间角力的舞台。这个舞台,就像是欧洲的各大足球俱乐部一样,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球员”,然而能否在欧洲市场上立稳脚跟,需要凭借的是过硬的本事。

正如日本足球界曾经在欧洲赛场上发展最好足球运动员——中田英寿一般,日立建机在欧洲市场上所取得的成绩,也着实令人侧目。原因何在?bauma 2013 之际通过采访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平冈明彦和日立建机(欧洲)有限公司总经理角谷守郎,通过实地考察日立建机欧洲总部,本网记者感受颇深。

2013年4月16日,日立建机携全线产品亮相bauma 2013,并着重展示了最新的ZAXIS-5系列产品及EX2600-6

2013年4月16日,日立建机携全线产品亮相bauma 2013,并着重展示了最新的ZAXIS-5系列产品及EX2600-6

以最锋利的矛突破最坚固的盾

在日本本土,日立建机是一个拥有全线产品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然而,在中国市场方面,我们能够见到的日立产品只有液压挖掘机、矿用自卸车、装载机、履带式起重机、特别装置的应用设备等产品。在bauma 2013上,日立建机的展品也再次印证了其在欧洲市场的产品格局,全系列的液压挖掘机、装载机、履带式起重机、特别装置的应用产品。

为何不将全线产品推广到海外市场?其中又蕴含着日立建机怎样的一种市场哲学呢?

反观屹立在世界工程机械之林的世界巨头,几乎所有企业都不是以“大而全”着称于世的。但是仔细研究这些企业,实际上在其历史上涉足过的产品不胜枚举;就算在现在,这些企业的产品线也都非常宽泛。但是,因为各种市场需求的原因,这些企业在海外市场的产品销售战略上往往不会是全线推出的。

日立建机也正是这样一家企业,实际上所拥有的产品线非常宽泛,但本土之外的市场上,其主推的产品类型都是求精不求多。无论在欧洲、北美,还是中国、俄罗斯,当用户想到日立建机,多数人脑海里浮现出的第一种产品都是液压挖掘机。

事实上这个道理非常简单,比如以足球来说, 在欧洲品牌的主场上, 日立建机就算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如果把自己的精力分散于各种产品线上,就很难突破这些欧洲 “后卫”所组成的后防线。 因此,必须集中火力,以企业强大的实力打造出一把最锋利的矛,才有可能在欧洲这一高手如云的市场上有所作为。这就好比当年的中田英寿,正是充分发挥其扎实的技术和具有前瞻性的大局观,才在欧洲市场站稳了脚跟。

而在中国、北美等市场上,日立建机实践的正是同一种市场哲学。也正是这样的市场哲学,帮助日立建机确立了在全球工程机械市场上的地位。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