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施工技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图解桥梁施工技术:钻(挖)孔桩基础施工

www.d1cm.com2013/05/23 09:4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清孔作业

清孔质量直接影响钻孔桩的沉渣厚度,影响桩的承载能力,一般采用钻机空转换浆的方法清孔或取渣清孔,采用空气吸泥机吸泥、泥浆分离器分离钻渣的方法进行清孔可以达到良好的效果。沉渣厚度指成孔并拆除钻机后,用经过标定的带小钢丝绳的测锤测量的孔深,减去安装钢筋笼及水下混凝土灌注导管后开始水下混凝土灌注前在同一测点用同一测量系统测量的孔深的差值。如果采用测量绳,测量绳应预先浸泡,防止因测量绳变形产生误差。测点尽量靠近桩中心。

清孔作业中不应造成泥浆的离析(往孔内注入清水将造成泥浆离析),泥浆离析后会增加沉渣和浮浆的厚度,可能造成导管堵管事故。当沉渣厚度不能满足规范要求时,应进行二次清孔。图1为清孔作业。

(a)利用泥浆分离器清孔

(a)利用泥浆分离器清孔

(b)清孔作业

(b)清孔作业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