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话题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敢为家乡先 张清的“开荒”历程

www.d1cm.com2013/05/20 16:2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曹祥

另类的表里不一

3月的长沙,春意仿佛从蛋壳里跳了出来,伴随一场春雨,笔者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这场春雨为笔者长沙行的采访增添不小难度,但是在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湖南省独家总代理商长沙市恒信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营销公司部门经理李佳,人称“佳哥”的热情帮助下,我们依然顺利地找到了本文的主人公,张清。

张清的“开荒”历程

张清的“开荒”历程

说起张清,佳哥很是佩服。早在2007年,张清就涉足工程机械行业,可以说是家乡的首批工程机械用户。在市场前景不明确,周围环境不安分的情况下,张清果敢出手,这种抽刀断丝般的做事风格为张清后来在这条路上的一路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见张清,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很难将他和当机立断、有冲劲、热情这样的词联想到一起。可是上天似乎就是这样,无时无刻不在制造惊奇。张清在谈到自己缘何进入工程机械行业时称,那仅仅是因为一个偶然。

在2007年之前,张清一直混迹于服装销售和汽车配件圈。在日常的工作中,他结识了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一来二往大家变得无话不说,有任何商机或想法都会坐在一起讨论。2007年5月17日上午,张清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电话中朋友表示需要一台挖掘机来解燃眉之急,向张清寻求帮助。

张清原本并没有涉及过挖掘机业务,这让他无所适从,但是又迫切地想要帮助朋友。他很快打定主意,于当天下午向长沙市恒信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咨询并购买了自己第一台挖掘机。在帮助朋友的同时,张清也开始多方打探,长沙地区的挖掘机施工业务现状如何?长沙地区适用哪些型号的挖掘机?长沙地区挖掘机品牌的销售情况如何?等等一系列问题。“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短时间的“恶补”之后,张清不仅对挖掘机市场有了充分了解,更对各大品牌的挖掘机特点了如指掌,并且潜移默化地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挖掘机业务中来。

时来易失 赴机在速

2007年,长沙市远郊正处于城镇化建设的起步阶段,对于小型挖掘机的需求量直线上升,而斗山品牌在长沙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所以张清当机立断决定继续投资斗山小挖,在2年之内共买进了3台斗山小挖,并在2011年购买了第4台斗山小挖,这4台小挖工作内容全部是农房改造、地基开挖、池塘开挖等。张清在城镇化建设的浪潮中屡创佳绩。张清说:“做事最困难的就是选择,在做出决定之前要有足够的知识支持,还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样就能做出最好的选择。”

张清

张清

张清在投身工程机械的前4年内取得的成绩也印证了他做出选择的正确性,但是有些方面一成不变的坚持,最后只会被淘汰。小型挖掘机素来被认为是农村改造及城镇化的利器,所以前4年张清的投资全部都放在小型挖掘机上,但是随着城镇化进度的推进,有些工况对大型挖掘机的需求也是不可抑制的。这个时候张清做了些变通,第5台设备选择了斗山DX150中型挖掘机。张清道:“市场并不是始终如一的,局势瞬息万变谈不上,但是也会有很大变动,所以在投资之前做好调查和预测是必要的,这个时候要多参考朋友的建议,3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有了这台15t级的挖掘机,张清在家乡的用户圈中可谓是多面手,能干农村改造中的一些小活,还能拿下大型土方施工中的大活,他对自己投资前的预测和正确的选择相当满意。在采访中张清一直强调,光有好的设备还不足以赚钱,正所谓好马配好鞍,他对驾驶员的要求也格外高。“设备的性价比很高,油耗低,动作灵活,这些都是为驾驶员服务。”他选择驾驶员并不像初入行业那样鲁莽,每个驾驶员他都要求驾驶无事故,听从现场指挥并且技术扎实。他团队中的驾驶员都对设备非常了解,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小问题都能及时处理。笔者在采访的过程中也注意到,在驾驶室内备有一双拖鞋,张清表示这都是驾驶员们自发的行为,这不仅使驾驶室环境得到提高,对自己团队在用户眼中的印象也是一种正面提高。

口碑造就品牌

张清的为人是公认的热情、实在,并且有着典型长沙人“闲不下来”的特点。“在工作时联系老朋友,结交新朋友,对待朋友真心实意,宁可自己吃一点亏也不会亏待朋友。这样在朋友圈里就有了口碑,口碑好了大家都很愿意和我合作。”

张清用自己的热情开拓自己的事业,从踏入工程机械行业初到拥有5台挖掘机的老板,坚持自己做事的原则,树立自己的旗帜,造就自己的品牌,斗山见证着他的成长历程。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