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视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机向儒安:品质 服务 激情 执着

www.d1cm.com2013/05/14 11:16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三一挖掘机从2003年起步,走过了高速发展的十年。在外资品牌为主角的市场上为民族企业夺得了重要阵地。其中的成功该如何解读?为此我们采访了三一重工副总裁、三一重机常务副总经理向儒安。

三一重工副总裁、三一重机常务副总经理向儒安

三一重工副总裁、三一重机常务副总经理向儒安

品质

“三一能有今天的成绩,归根结底还是得益于对品质坚持不懈地追求。”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向儒安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两个字——品质。

三一从2003年开始进入挖掘机行业,一个默默无闻的后来者,而今却稳坐市场第一把交椅。

从最初的年销售几百台,到2008—2010年间,三一重机以年均100%以上的惊人增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8年,三一重机实现销售3000台;2009年,超过6000台;2010年,12000台,成为首家产销过万台的民族挖掘机企业。2011年在市场开始下滑的境况下,三一挖掘机销售仍然超过20000台,成为中国挖掘机市场名符其实的第一品牌。2012年,三一挖掘机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的地位,仅S Y75C-9一个型号的挖掘机就实现销售3116台,在所有品牌、所有机型中位居第一,成为中国液压挖掘机市场销量的绝对冠军,这在市场低迷的当下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我们走过了高速发展的十年,其实答案非常简单,就是得益于品质的提高。”这应该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之所以客户选择你,市场接纳你,再有多少理由,如果产品本身没有品质的保障也是不可想象的。市场持续增长的背后,良好的性能、优秀的品质一定是对其强有力的支撑。中国的挖掘机是一个大的市场,又有其特殊的要求,环境恶劣,油品不洁,施工强度高,驾驶员不专业,要在这样的市场上有所作为,就要适合国情,满足客户对品质的需求。对于品质的追求,无论怎样强调都不过分。

服务

“其次,得益于服务。服务是三一的核心竞争力。”

工程机械作为生产资料,客户买来就是要用它完成施工,赚取利润。然而再好的设备面对各种各样的工况也有可能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能否得到及时服务解决问题就成为客户购买设备时除产品本身之外要考虑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正是基于对国情、对市场、对客户的了解,成立之初,三一就将“一切为了客户”作为企业的核心理念。关注客户利益,关注用户使用,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也因此赢得客户的认可和信赖。不断创新服务,推出新的服务项目,每年坚持的服务万里行活动等都给客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满意的服务也是客户再次选择你的理由,服务也成了三一成功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三一集团参展照片

三一集团参展照片

激情

“品质改变世界。”

三一从不缺乏激情,其霸气及一贯的高调也许有时让人感觉不爽,但不可否认,三一的激情与追求造就了一个响当当的民族品牌,也让世界对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有了全新的认知。对信念的坚守,对公司价值观的认同,激励着三一人为其奋斗,为其拼搏,为其激情不衰。“就是一个简单的信仰,就是要用品质改变世界,改变世界对中国制造质量差的观念。”与风流儒雅的向儒安对话,你没有办法不被他的激情感染。

执着

“我们要做世界上最好的挖掘机!”

中国制造业基础的相对薄弱,让客户对品质有更高的需求和期待。“市场上挖掘机数量特别大,如果品质不过关就投入到市场,那简直就是灾难。”向儒安用“灾难”形容品质差引起的后果。为避免产生“灾难”,三一有一整套质量控制管理制度和体系。每天例行的早会上解决头天出现的问题,使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坚持每周、每月召开质量会,周会、月会公司高层领导都要出席,市场、商务、研发、生产、质量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全部参加。将客户意见、驾驶员评价、客户走访中及平时收集到的质量信息罗列整理,分析原因,找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整改完成后,再请客户来品头论足,对问题一项一项打钩,提意见,让他们点头认可。下来他们还会在降低油耗,提高效率、性能,提高可靠性、耐久性、安全性,提升驾驶性能等方面做出努力。

“我们要做世界上最好的挖掘机!”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有这样的执着、勤奋和坚韧不舍,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累,我们离世界最好挖掘机的距离会越来越接近。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