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欧洲化铸就典范 日立建机决胜全球市场

www.d1cm.com2013/05/14 09:4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金嘉龙

4月16日,适逢第30届德国慕尼黑宝马展(BAUMA Munich 2013),第一工程机械网参观了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日立建机位于欧洲的阿姆斯特丹工厂(HCME Admsterdam Factory)。

日立建机走向欧洲市场的时间可追溯到1972年,当年日立建机成立日立建立欧洲公司(Hitachi Construction Machinery Europe B.V.)。如今,已是今非昔比。日立建机的欧洲化进程可谓是摸索中前行,逆境中破茧成蝶。

第一工程机械网适逢第30届德国慕尼黑宝马展契机,走进日立建机阿姆斯特丹工厂

第一工程机械网适逢第30届德国慕尼黑宝马展契机,走进日立建机阿姆斯特丹工厂

第一工程机械网采访日立建机上海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平冈明彦(右)

第一工程机械网采访日立建机上海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平冈明彦(右)
日立建机欧洲公司CEO Moriaki Kadoya先生(左)

调研问诊 开启日立建机的欧洲化新进程

自日立建机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建立工厂到80年代初,其欧洲区域本土化实质上仍未确立。正如Moriaki Kadoya 所描述的,“在荷兰成立公司后,到80年代之初,出口量不是特别大”。

而到80年代,随着日立建机在欧洲销售量的提升,日立建机的视野逐渐开阔,“到80年代初期出口量增大后,发现欧洲各个国家对于工程机械各项标准不尽相同”,Moriaki Kadoya回顾历史道。

入乡随俗同样适用于走向欧洲的日立建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倘若不了解情势而贸然出击,这可是兵家大忌。80年代初,日立建机欧洲公司开始走访欧洲各国,详尽了解欧洲各国对工程机械各项标准的规范,甚至详尽到环境标准和操作舒适性。

“当时调研过程十分辛苦,设计开发人员跑遍欧洲每一个国家去了解他们对于产品施工环境的要求,产品设计细节的要求,并重新将设备进行了设计上的调整,以使日立建机生产出来的产品能够符合每一个国家的要求。“Moriaki Kadoya说。

严谨详尽的调研,相当于对欧洲市场进行了一次问诊,对症下药,方可治病。调研为日立建机欧洲公司的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指引了方向。“80年代中期,设计开发人员又去欧洲进行了同样的调研,发现日立建机设计的产品能够符合所有欧洲各国的要求。哪个严格我们就按哪个来,这样设计出来的设备,自然可以符合每一个国家的要求。”

据Moriaki Kadoya介绍,日立建机经过第二次的调研,并对结果进行了认真分析后,开始对不达标或不符合欧洲规范的设计进行重新设计及调整。功夫不负有心人,日立建机经过反复设计、论证及实践检验后,终于推陈出新,向欧洲提供更具可靠性的工程机械设备。

(责任编辑:Le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