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轮式装载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驰昂咨询:装载机行业服务为王 绿色制胜

www.d1cm.com2013/05/13 10:0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国内装载机行业已经由成长期步入了成熟期,市场增速开始放缓,而各厂商之间的竞争开始加剧。驰昂咨询分析认为,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领先的售后服务水平以及在关键技术上的创新将成为制造商获取竞争优势的关键。装载机行业将进入一个服务为王,绿色制胜的时代。

装载机行业服务为王 绿色制胜

装载机行业服务为王 绿色制胜

据驰昂咨询对159位装载机用户的调研显示,产品性能和质量、售后服务以及装载机价格依旧是用户购机时最为看重的3个方面。但是,国产装载机本身的技术含量相对较低,发动机、变速箱和驱动桥等主要配套件行业发展已比较成熟,且比较容易采购。同时,在产品成熟期,企业必须以更低的成本与更高的效率来适应低利润竞争环境,各主要厂商基本不存在足够的利润空间来支持大幅度的降价。这些行业现状决定了相较售后服务水平,各主要厂商已经很难在产品性能以及价格上同竞争对手拉开非常明显的差距。如何提升售后服务水平,将成为各大制造商面临的刻不容缓的课题之一。

就售后服务而言,装载机用户最为关注的自然是维修服务和配件供应的及时性。在争分夺秒的工地上,客户往往期望渠道商能够在24小时内上门提供维修服务并排除故障。部分重载工况的装载机用户甚至表示,所谓“XX小时零故障率”的产品质量宣传对他们并无多少吸引力,他们也不指望国产的装载机真的能够如此耐用,他们所看重的是当装载机出现故障时是否能够得到厂商妥善的处理,从而使得故障对工期的影响降到最低。故售后人员的配置与响应速度以及各个地区配件中心的建设,将对制造商未来在竞争格局中所处的位置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另外,人性化的客户关怀,例如定期回访客户,为客户提供一些机器保养方面的指导和建议,对于提升客户忠诚度也将起到明显的作用。

当然,尽管国产装载机在整体技术格局方面已日趋同质化,但在关键技术环节方面的创新仍然将为制造商带来一定的竞争优势,而绿色节能将会是当前及未来各制造商重点关注的一个技术领域。据驰昂咨询对装载机用户的调研反馈,目前六成以上的装载机用户将油耗水平列为在购买时重点考虑的因素,而这一比例在轻载工况的用户中更高。毫无疑问,研发节能技术,降低产品的油耗,对于获得用户的青睐,提升市场份额有着明显的帮助。而随着包括临工、柳工、徐工在内的各主要装载机制造商不断加大绿色研发投入,可以说装载机行业正在刮起一股绿色风暴。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