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纸上“PK” 4款25t级汽车起重机之较量

www.d1cm.com2013/05/02 11:2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曹祥

时处十二五规划浪潮中,新农村建设近年来一直是热议不断的话题。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根本出发点,以招商引资为手段,以城乡一体化、高效农业、农业产业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工作重心,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因此,逐步富裕起来的农村,基础建设自然乘此东风之佳期,大兴土木。起重机在其中拥有十足的戏份,这场大戏中,25t级的起重机独占鳌头,充当主角。本期将带来4款25t级汽车起重机的较量。

稳定,不变的品质

徐工QY25K5-I型汽车起重机

作为行业的排头兵,徐工集团的根基可谓是牢固之极,不仅如此,徐工集团还十分注重科研创新。最新推出的QY25K5-I(机械),在原来的先导型产品基础上增加了机械配置,使产品结构简单、操纵灵活、维修方便,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在价格方面,机械配置有效地为用户节约了使用成本,性价比更加出色。

徐工QY25K5-I型汽车起重机

徐工QY25K5-I型汽车起重机

QY25K5-I的液压系统为开式齿轮泵变量马达系统,多路阀采用双泵合流的负载敏感比例阀,有效提升起升作业速度;回转系统采用XH10Z-AS新型回转缓冲阀,整体式机构,可靠性高,有效避免了回转缓冲面漏油现象,进一步提高了回转系统的作业性能;变幅系统采用动力下降方式,有效提高了作业效率;伸缩系统采用专用阶梯状伸缩平衡阀芯,能有效防止伸缩液压缸回缩,延长平衡阀芯的使用寿命,提高伸缩系统作业可靠性;起升系统变量马达采用高压自动变量方式,排量的大小随工作压力自动变化,有效防止起升抖动。

整机优化布置,主要承载结构件受力更合理,起重机作业性能超越行业内同吨位产品。臂长全面覆盖市场同吨位产品,工况覆盖率提升6%;采用经典的“K”系列起重臂伸缩技术,作业更安全可靠。全新的动力式转向机构,采用液压助力设计,使车辆转向更为轻巧、灵活、精准,时刻保障车辆安全。大扭矩起点新型液压马达,保证二次起升不下滑。高效节能的负载敏感液压系统,操作灵敏舒适,控制精准,具有良好的微动性,有效降低系统发热,延长液压系统寿命。多级可调心式回转减速器,保证回转系统运行更加平稳可靠,作业效率更高。

产品研发立足于投资回报率

中联重科QY25VF型汽车起重机

2010年,中联重科推出了新一代的起重机——威风系列,Q Y25V F是该系列的主力机型。据中联重科的相关技术人员介绍,威风系列汽车起重机从立项环节就与其他机型不同,工程师通过市场需求分析,最终决定以投资回报率为立足点进行威风系列汽车起重机的研发。

中联重科QY25VF型汽车起重机

中联重科QY25VF型汽车起重机

本款起重机的十边形截面,采用HG80级别高强度钢材。支腿跨距大且整体结构刚度好,优化整车质量分布。变幅速度快,起臂时间40s。大缸径变幅油缸,缸径240mm。主卷扬单绳速度120m/min,副卷扬单绳速度100m/min。高品质4V钢丝绳,抗扭、耐磨性能好。双折线绳卷扬机,排绳效果更出色。主副卷扬均采用变量马达,作业效率高,零部件通用性好。全面优化的液压系统和阀件的流量匹配更加出色。

采用开式、液控比例先导操纵、比例调速系统。液压油箱回油滤清器配置堵塞报警,及时提醒操作人员保养维护。4联泵供油,其中控制油源独立于其他油源,保证系统控制稳定可靠。主阀采用先进的阀后补偿、负载反馈和分合流等控制技术。各工作系统均配置高性能平衡阀,有效控制下降动作的平顺性。配置高度限位器、防过放装置、力矩限制器,加之前方作业区域检测,可全方位确保作业的安全。具有常见故障的判断系统,可快速检索,维修便捷。设有先导系统工作控制开关,代替手柄开关,减轻手腕疲劳。

可选WP7/WP10发动机,为用户提供不同的追求。美国富勒技术的机械式8挡变速器,主副箱带同步器,端面齿输出。大容量立式消声器,有效降低排气阻力,省油、低噪、环保。大容积铝合金油箱和双重油水分离装置,有效提高燃油系统清洁度, 降低维护保养成本,延长发动机寿命。沙漠级空滤器,可从容面对尘土飞扬和沙漠地区的恶劣工况。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