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当家巨无霸ZCC3200NP ZACB01起重机

www.d1cm.com2013/04/24 14:4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虽然同为国产起重机的丰碑之作,虽然同样吸引眼球,但中联重科ZCC3200NP型履带起重机与ZACB01全地面起重机却是风格迥异的产品。如今,ZCC3200NP已完成工厂试验及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试验,让我们再次聚焦中联重科这2款当家巨无霸。

中联重科ZCC3200NP履带起重机

中联重科ZCC3200NP履带起重机

ZCC3200NP履历

ZCC3200NP是履带起重机中公认的“高富帅”,其采用了并联双臂架+前后履带车的总体方案,最大起重量达到3200t,最大起重力矩可到82000t·m,整机采用模块化设计,运输、组装,拆卸方便;单个模块运输质量和外形尺寸满足公路运输要求。整车分前车控制室、后车控制室和主控制室3个操纵控制区域和3个独立的动力单元,3个控制室全部通过CAN总线网络连接及通讯,可以实现前车独立控制、后车独立控制和主控制室集中控制。

进度追踪

2011年5月28日ZCC3200NP型履带起重机全工况组装下线,进入性能试验阶段。2011年12月先后顺利完成3200t、4000t超载等额定载荷、动载荷、静载荷、侧向载荷和稳定性试验以及整机、机构、控制系统性能检测试验。

2012年5月

完成结构部件的探伤检测以及整机拆卸、组装能力测试试验。2012年8月28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大型履带起重机试验方法研讨会”,中联重科与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核上海工程公司共同确定了3000t级超大型履带起重机连续作业试验方案。

2012年11月先后顺利完成了各试验工况的带载3 6 0°回转、带载行走、起升变幅等连续作业试验和安全监控管理系统16h连续作业试验验证。

ZACB01档案

抛开“ 最大轮式起重机”的头衔,ZACB01仅靠伸缩臂便可实现800t及以下质量的化工塔罐起吊,若再加装“恨天高”的风电专用飞臂便可吊装3MW及以下的所有风力发电机组,具有广泛的市场适应性。

优势剖析

ZACB01应用了智能化的组合技术,除超千吨的最大实际起吊能力与160m的最大吊装高度外,保持了全地面起重机高效、灵活的传统特色。并且在道路通过性、作业方便灵活性方面具有其他起重设备无法比拟的优势。9桥全地面起重机专用底盘,可扩展至12桥,双发动机联合驱动,可实现负载300t道路行驶;底盘采用油气悬架,能实现车身自动升降、调平、多轮转向、蟹行,足以应对较复杂路况;整车采用模块化智能自组装,通过动力自动插拔销拆装,作业准备与移场效率高。

全球首创

ZACB01的研发产生了多项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并成功应用的创新技术。椭圆形截面支腿结构能明显降低支腿间挤压应力,支腿拉索抗变形结构形式明显提高了支腿刚度,蜂窝状车架结构形式使力的走向更加合理、应力分布更加均匀,全球首创了基于精确控制绳长、有序排绳、主动补偿的超起机构及控制策略,该策略既改善了吊臂的挠度又从根本上消除了吊臂旁弯的可能性。基于恒功率控制的回转控制策略,明显降低了回转启制动所产生的附加惯性载荷,安全可靠性得以提高。首创的针对风机吊装工况的可变幅飞臂结构,对吊装效率也有不错提升。全球首创双发复合动力的理念和控制策略,在符合道路法规的条件下,突破了超大型车辆的动力瓶颈。

(责任编辑:Eason)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