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聚焦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大吨位起重机沿海山地风电场施工组织及吊装

2013/04/23 14:27第一工程机械网

工程概述

宁海茶山风电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茶山林场区域,拟在海拔600~850m山脊上安装33台1.5MW风电机组,其中浙江运达WD-1500机组23台,联合动力UP77-1500ⅡA+65m机组10台,总装机容量为49.5MW,预计2013年6月投产发电。风力发电机组由风轮、机舱、塔架上段、塔架中段、塔架下段、电器控制柜、基础(包括塔架基础段)等主要部件组成,机组单机轮毂高度为65m,机舱质量为61t,叶轮直径77m。

大吨位起重机沿海山地风电场施工组织及吊装

大吨位起重机沿海山地风电场施工组织及吊装

工程特点与施工难点

作为典型的山地风电场,上山原始山路窄、弯道多、坡度大,山上多雨、多雾,同时风电场地处沿海,台风季节还会出现山洪、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安全、有序地完成包括37.5m长的叶片在内的风机组件以及吊装配合用起重机械的运输转移是首先需克服的问题。

作业场地大风天气较频繁,同时风机布置相对分散,每一台风机吊装完成后配合起重机就需进行山头间的转场。由于风电场整个施工周期短,合理选择、布置配合起重机进行吊装,安全、快速地完成起重机的转场及风机间吊装的组织优化,也是山地风电场吊装需着重考虑的。

从以上2个主要因素来看,山地风电场的施工组织包括吊装显然有别于海上、草原、沙漠、戈壁风电场,本文以正在施工的宁海茶山风电场为例,对此做一分析、讨论。

(责任编辑:Daisy)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