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ABG423型摊铺机故障排查三例

www.d1cm.com2013/03/04 15:4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闵文荣

1.液压油变质

1台ABG423型摊铺机空载试机运行10min后,大量液压油从油箱盖排气口溢出。从油位观察镜看到油箱内的液压油混入大量气泡,且更换的液压油颜色已经变深发黑。

分析认为:液压油箱有气泡的原因通常是由于油箱油位过低或液压泵吸油管密封不严,导致液压泵吸入空气。液压油发黑的原因通常是由于油温过高,造成其氧化变质。

首先,检查液压油箱油位正常。

其次,检修液压泵吸油管密封情况。该摊铺机的液压油箱有9个吸油管和5个回油管。更换可能漏油的吸油管和密封件,将可能松动的进油管接头进行紧固,消除吸油管漏油的可能。

再次,更换液压油后试机,故障依旧。检查更换下来的液压油,发现油液不仅变质,而且颜色明显发黑,判断可能有发动机机油混入了液压油。进一步观察分析,该机液压系统只有双联齿轮泵直接安装在发动机缸体上。当双联齿轮泵的轴头油封损坏后,齿轮泵吸油时空气和发黑的机油可能从轴头处吸入。

最后,更换双联齿轮泵轴头油封后重新试机,油液中无气泡。使用一个月后观察液压油颜色,未见发黑现象,故障消失。

2.螺旋输料器转动异常

1台ABG423型摊铺机出现左螺旋输料器转动缓慢、右螺旋输料器基本不转故障。

该机左、右螺旋输料器由2个互相独立的液压系统驱动,分别由变量泵与定量马达构成闭式回路。电液比例电磁阀通过调节每侧变量泵的流量,控制该侧定量马达的转速。左侧定量马达输出的动力通过行星减速器和链条传递至其螺旋输料器。

根据螺旋输料器的工作原理,按照电控系统、液压系统及机械传动部分的顺序逐步查找故障。

首先,用内六角扳手顶推左、右电液比例电磁阀的阀芯,将阀芯开至最大,故障依旧。由此排除电控系统引起故障的可能。

其次,在左、右变量泵的测压口处分别接上压力表( 测压范围为0 ~40MP a),用内六角扳手依次顶开两侧电液比例电磁阀阀芯,分别测得左、右侧变量泵的最大压力值均大于30MP a,由此说明液压系统无故障。由于电控和液压系统均没有查出故障,基本可判定故障在机械传动部分。

再次,打开螺旋输料器链条传动箱的检查孔,发现链条传动箱里润滑油严重不足,且有大量干灰。分析认为,由于链条传动箱密封件损坏,导致混合料中的干灰进入链条箱,进而堆积的干灰将传动链条卡死。

最后,将链条传动箱解体,将其中的干灰彻底洗清,更换轴承、密封件,并加注润滑油后试机,螺旋输料器工作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Alley)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