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稳定土拌和机转子罩的改进

www.d1cm.com2013/03/04 14:2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董家龙

稳定土拌和机拌和转子及转子罩的结构如图1所示,其主要由拌合转子、驱动马达、减速器及转子罩等组成。转子罩又由箱体、左(右)侧板、后门及耐磨板等组成。拌和机作业时,拌和转子需根据拌合深度的要求上升或下降,转子罩则始终在土层表面浮动。为使转子罩实现浮动功能,其左、右侧板处的孔(马达通过减速器驱动拌和转子的输入端)必须设置成长形豁口,以适应拌和转子的升降。该长形豁口还有另一个作用,即用于检查拌合转子刀头工作的状况。

图1 改进前的转子罩结构图

图1 改进前的转子罩结构图

1.改进原因

老式拌和机环保性能较差,拌合作业时易于从该长形豁口内排出大量尘土,不符合环保要求。所拌合的石料若从该豁口处飞出,还容易对周围人员造成伤害。为了解决转子罩排泄灰尘的缺陷,杜绝安全隐患,决定对其进行改进。

2.改进方法

改进方法是在原有转子罩侧板长形豁口处,加装1个可以转动的护板,以将豁口遮住。加装部分主要由护板、护板轴、隔板和盖板等组成,其结构如图2所示。护板安装在护板轴上,护板轴固定在侧板上。护板上开有1个半圆形缺口,该缺口的圆弧与减速器外壳相吻合。

护板可以转动,当拌和深度改变时,护板可将长形豁口遮住。当拌和转子下降时,护板随减速器下移并以护板轴为圆心转动,这样便可将转子罩侧板长形豁口的上部遮住,使转子罩壳体形成一个封闭的空间。

如需检查转子的刀头,可先将拌和转子提升。护板随减速器外壳上升,并以护板轴为中心转动,将长形豁口露出,即可进行刀头检查。

在转子罩上设有护板上、下限位板,以防止护板转至上、下死点处被卡住。该方案不需改动转子罩其他部位,转子罩各项功能不受影响。

3.改进后的效果

转子罩安装护板后,不仅能防止尘土泄漏,改善施工环境,保证施工安全,而且能减少细集料泄漏和提高稳定土拌和质量。

图2 改进后转子罩结构图

图2 改进后转子罩结构图

(作者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经济开发区第二工业园徐州万邦道路工程装备服务股份公司 221116)

(责任编辑:Alley)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