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水平定向钻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聚焦国内最大吨位水平定向钻机徐工XZ5000

www.d1cm.com2013/03/04 10:0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千钧力

2012年10月7日,秋风和煦,暖阳高照。徐工基础非开挖分厂厂房大门敞开,一台金色的机器在众人的注视之下缓缓驶出。这一刻,是历史性的一刻,不仅记录了公司第一台大吨位XZ5000水平定向钻机的出厂瞬间,同时也宣布了国内最大吨位的水平定向钻机诞生于此。这一刻,标志着徐工基础在定向钻机研发道路上、在非开挖机械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自2012年3月起,为研发设计XZ5000,公司技术中心刻苦钻研,应用了多项前沿高端技术,XZ5000采用了全液压驱动、钢履带行走、节能回路、电液比例控制、负荷敏感控制等多项先进控制技术,主要性能参数和控制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部件方面,液压系统、传动系统、减速机、电器控制系统等主要部件均选用一流的国际品牌,可靠性高。集合各项高端技术之力,XZ5000装配完成后,重心低,稳定性好;独立操作室与主机分离,配置冷暖空调及摄像头,能够为用户提供宽敞舒适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视野。

一方面,创新技术带来更好的性能,另一方面,也给生产过程带来了全新的挑战。2012年8月,接到上线装配任务后,非开挖分厂大车班组立即组织6个工位,竭尽全力,投入工作。由于XZ5000水平定向钻机采用分体式双发动机布局,传统的定向钻机装配流程不再适用。为此,非开挖分厂结合生产实际与工艺部门一起制定了新的装配工艺。大家遇到的第一个“拦路虎”,就是钻架工位承重问题。车间的行车承重量为25吨,而钻架体总成明显超过这个重量。经过讨论,分厂决定对钻架体进行称重,得到数据后,对总成架体进行分体吊装,几经波折,终于解决了问题。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承重问题刚解决,液压工位又出了麻烦。由于XZ5000采用全新的液压系统,液压管四百多根,接头上千个,布局极其复杂,调试耗费心力。面对错综复杂的黑色液压管,大车工位迎难而上,不断调试;很多时候,因为一根管线的安装错误,一个接口的漏油问题,就要对几百根管线推倒重来。这真是一场对耐力和体力的严峻考验。最终,大车工位攻破了这一难题,圆满完成了XZ5000水平定向钻机的装配任务。

万里行

2012年12月2日晚七点,吉林长春燃气工程的施工工地,徐工基础XZ5000水平定向钻机正在施工。由于XZ5000的科学施工环境不能低于零下十度,而当地气温已在零下三十度左右,导致机器液压油粘度过高,旋转马达出现漏油情况。工程时间太紧,客户王柏峰焦急万分。

“刚夸您们公司水平定向钻扩孔效率高,回拖速度快,怎么突然就出问题了呢?快来帮我解决一下!”

接到用户电话,非开挖机械研究所副所长赵国臣即带领服务人员卢金龙,董瑶连夜赶到,立即投入维修。技术大拿加上经验丰富的服务人员很快判断故障原因并拿出解决方案,如果更换马达,则程序较为简单,用户损失在15万左右;如果拆开检修,风险较大,用时较长,但可以最大限度地压缩用户损失。最后,大家决定拆开马达,更换密封件。

东北寒冬的深夜,在工具短缺的情况下,公司服务人员奋战六个多小时,终于解决了问题。当大家顶着寒风,带着满身油渍回到温暖的屋内,才发现全身都僵硬了。

展雄风

正是有公司各个部门的齐心协力,才有了XZ5000的许多精彩瞬间。

2012年10月20日,武汉。徐工基础XZ5000水平定向钻机新产品发布会暨大型定向钻机专家座谈会正在剪彩,漫天花雨中,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政府管理者在这台国内最大吨位的定向钻机前合影留念,国际非开挖技术协会主席Samuel Ariaratnam、中国地质大学教授马保松等专家高度赞扬了XZ5000定向钻机的技术实力。

2012年11月底,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 China”(上海宝马展)会现场。马来西亚BRAS Ventures Berhad的用户,订购了一台徐工XZ5000水平定向钻机,满面春风地接过了金钥匙。在汉语中,“bauma China”被翻译为“优秀的马”,这一次,这匹马跨越万里征程,为马来西亚送去了中国最大吨位的优秀水平定向钻。

XZ5000,从研发到生产,凝聚千钧之力;从中国到海外,跨越万里之行。在目前的中国市场,基础公司的水平定向钻机市场占有率始终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下一步,公司将放眼全球,进一步增强核心技术竞争力,使徐工“千亿元、国际化、世界级”绽放更加多彩的光芒!

(责任编辑:Le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