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压实机械 > 压路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2年前11月压路机行业销售情况分析

www.d1cm.com2013/02/23 09:23来源:和讯网

2012年,前11月份累计销售压路机12445台,同比减少8184台,下降39.7%。专家预计,国内市场2012压路机全年销量约达14000台左右,同比下滑约36%。

据22家压路机主要生产企业统计,2012年10月份销售压路机835台,当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363台,下降30.3%。主要企业中,徐工超过160台,厦工超过100台,柳工、洛阳路通在70台以上,国机重工(洛阳)、江苏骏马均为60台以上,山推50余台,常林、三一近40台,龙工、青岛科泰为20余台,戴纳派克、维特根、临工、沃尔沃、卡特山工均为10余台。

2012年11月销售压路机748台,当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379台,下降33.6%。主要企业中,徐工近200台,山推、柳工、洛阳路通在60台及以上,厦工、国机重工(洛阳)均为50余台,江苏骏马、三一40余台,龙工、常林为30台左右,湖南江麓、戴纳派克、青岛科泰、维特根、临工、宝马格均为10余台。

数据分析得出,双钢轮压路机和沥青摊铺机属路面机械中的高端产品,总量规模较小。但技术性能要求高,研发投入大,市场推广难。由于对使用性能及可靠性要求严苛,所以用户在选购中对企业品牌、售后服务更为重视,价格因素退居其次。专业施工公司是采购主体,占到55%左右,高端个人租赁客户45%。

随着国内液压件行业正在整体寻求突破和提升和交通建设行业“更高效、更节能”的施工规范导向发展,机械传动单钢轮振动压路机不论销量还是销量比重均明显下降,而全液压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则呈上升走势。单钢轮振动压路机今年前9月进一步下滑至占比46%以下。2012年前9月共销售摊铺机1834台,其中出口68台。预计全年销量2150台,同比下滑-36%。

在总量剧烈变化的近三年压路机市场上,三一、常林、国机洛建、厦工三明表现相对好于行业平均水平,青岛科泰属后起之秀,柳工、山推出口优异。今年最明显的变化是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比重上升近9个百分点,机械传动单钢轮压路机下降9个百分点。轻型压路机收缩较小。机械单钢轮压路机是中国市场主要机型,2004年占62.9%下降至2007年49%;在四万亿拉动下比重不降反升,2009年占到60.8%,2010年占到61.2%;2011年重回下降趋势,比重为51.6%。2012年上半年为46.0%。

中国压路机市场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产销量约占世界的1/4,是无可争议的压路机产销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压路机市场。国产压路机涵盖十余个系列,近百个产品型号,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牢牢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机械传动压路机为中国创造产品;全液压振动压路机、轮胎压路机的技术水平已达到世界先进。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