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卡特彼勒日本携手ALSOK首推“GUARDONE”防盗系统

www.d1cm.com2013/02/22 13:5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 大船

让设备安心入睡

前不久,家住日本长野县楠木村的宫田浩二刚买来不到一星期的挖掘机,上面的电脑版连带液压阀全部被盗。虽然给设备投了盗抢险,保险公司也表示很快就可以赔付损失,但设备短期内不能工作,明显影响了其承包的村水渠修缮工程的进度。

宫田家并不是村里设备遭窃的第一户。2012年5—10月,仅楠木村就有11台工程机械设备被盗,有像宫田那样被盗走关键部件的,更有整台设备被盗走的。而就在2013年1月,邻近的山梨县佐久警署刚逮捕了2名涉嫌盗窃铰接卡车的嫌犯。

质量可靠的日本二手工程机械在海外拥有良好的声誉和高额的出口利润,使得工程机械设备成为窃贼眼中的香饽饽,不断为其铤而走险。针对日益严重的设备失窃状况,日本各大设备制造商和各地警局都加强了对工程机械的防盗措施和管控力度,但成效并不显著。

针对这一现状,近日,卡特彼勒日本联合日本综合警备保障公司(ALSOK),率先在卡特挖掘机上加装“GUARDONE”防盗系统,以实现对设备整机和部件更加有效的保护。目前,卡特彼勒设备大都配备电子钥匙、GPS远程管理系统等防盗功能,但这些整机防盗手段对于关键零部件的保护仍显不足。而装配了“GUARDONE”防盗系统后,卡特彼勒整机和关键部件的防盗性能将达到新的高度。

“GUARDONE”系统运行示意图

“GUARDONE”系统运行示意图

由ALSOK公司研制的“GUARDONE”防盗系统最初应用于汽车防盗领域,通过ALSOK总部、分公司、ALSOK巡警及客户多方联动共管,实现对车辆最大程度的保护。该系统投入使用后,有效降低了汽车被盗案件的发生,并随即被ALSOK广泛推广。鉴于工程机械与汽车的共通性,该系统无需特别改造即可应用于工程机械领域,卡特彼勒与ALSOK的联手也使其成为工程机械行业首家使用该系统的企业。

“GUARDONE”系统通过用户自由设定保护时间,在系统运行后即开始实时监控设备车门、发动机、发动机盖等关键部位的打开、闭合情况,异常情况触发报警后,系统自动连接到ALSOK控制中心。ALSOK控制中心在接获报警信息后,通过“GUARDONE”系统的全球定位功能获取设备位置,并立即通知用户,同时通知距离出事设备最近的ALSOK 24h巡逻警备人员赶赴事发现场。

与传统报警器相比,“GUARDONE”系统除了对整机和关键部件提供全方位保护外,专业保全公司ALSOK的加入使得报警、出警、保全效率均成倍提高。考虑到价格因素,卡特彼勒日本首先在7~90t级挖掘机上装配该系统,并于2013年1月22日正式在日本市场推出。

(责任编辑:Alley)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