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国际化步伐任重道远 桩工机械2012年度盘点

www.d1cm.com2013/01/11 11:2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Hermia

基建加速 旋挖钻机显身手

2012年三季度我国基建、地产投资反弹和政府对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包括交通、水利、城市建设、资源开发等在内的开发项目如火如荼地展开,为基础工程机械的销售提供了有利的市场环境。事实上,国家基建直接牵动桩工机械发展,一旦铁路等基建项目减少,将直接影响旋挖钻机销量。此外,房地产市场在国家调控下的高低也将直接影响旋挖钻机的销售和推广。

徐工生产的亚洲最大吨位自制底盘旋挖钻机XR460D

徐工生产的亚洲最大吨位自制底盘旋挖钻机XR460D

铁路建设 六千亿资金蓬勃建设

2012年年初,确定铁路建设投资规模为4060亿元,其中用于大中型项目4050亿元、小型项目10亿元。6月以来,铁道部不断上调今年铁路建设投资规模,随后通过频频发行铁路基本建设债券,再加上银行贷款、铁路建设基金等渠道,基建投资额三次调整后上调为4960亿,到10月初,中央财政预算内资金又追加200亿,这一数字再次被刷新为5160亿,而固定资产额度也升至6300亿元,充分保障了铁路建设资金来源。当前铁路建设投资回升趋势已确立,4季度将进入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冲刺期,全年铁路投资完成额有超市场预期的可能。

水利建设 潜力巨大高速发展

10月份,水利部称国家已累计安排中央投资近400亿元,用于434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未来,水利部将加快推进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同时,随着南水北调项目东线和中线即将通水与资金的陆续落实,水利建设年末已经提速。专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水电投产目标将从原来初定的3.8亿千瓦提升到约4.3亿千瓦,这意味着“十二五”水电开工规划目标也将随之上调。分析指出,未来5年水利投资有望达到8000-9000亿元;“十二五”再装机增量的投资规模将是“十一五”实际投入的3倍以上。在如此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入面前,与之有密切关系的工程机械行业必然迎来一轮黄金发展时期。

产品升级 助力基建提升

2012年,我国桩工机械企业通过产品技术、品质提升等为我国桥梁、水利、房产等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了力量。例如,在徐州市“三重一大”工程——东三环高架桥项目施工中,徐工生产的亚洲最大吨位自制底盘旋挖钻机XR460D,解决了目前旋挖钻机在硬岩地层钻进中进尺靠磨、截齿消耗量大、工作效率低、经济效益差的几大难题。三一北京桩机旋挖钻型谱又添新产品——SR180型旋挖钻机,充分满足市场上小孔深桩的施工要求,更适应浙江、江苏、上海地区松软的施工地质,并被客户誉为“工民建及小型桥梁桩之王”。三一北京桩机铁路施工,突破极限实现快速成孔,三一重机SR280R成为了京石客运专线石家庄段工地上唯一一台一次性快速成孔的旋挖钻机。

徐工XR460D旋挖钻机攻克高架桥施工难题

小型桥梁桩之王 三一SR180型旋挖钻诞生记

宇通重工旋挖钻机助力郑州高架路建设(图)

三一重机铁路施工 突破极限实现快速成孔

福田雷沃FR630D旋挖钻助力兰渝铁路建设

(责任编辑:Hermi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