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破碎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背靠大树好乘凉 山宝驶入国际化快车道

www.d1cm.com2012/12/20 10:2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创建历史可追溯至1946年的上海建设路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中国破碎筛分设备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在全球破碎筛分市场领域销售额居前十位的“山宝”品牌

2011年10月20日,瑞典山特维克工程机械全球总裁Thomas Schulz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兴地对外宣告:山特维克协议收购上海建设路桥80%的股份,以及“山宝”品牌的所有权。自2012年1月1日起,上海建设路桥和旗下“山宝”品牌正式成为山特维克矿山和工程机械家族的一员,从此,山宝这一民族品牌在山特维克这一国际知名大品牌影响下,无疑将驶入国际化的快车道。

近日记者采访了上海建设路桥营销总监汤海先生,就山宝与山特维克联姻近一年年来的突出变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建设路桥营销总监汤海

上海建设路桥营销总监汤海

可喜转变

合资以来,山宝在管理、技术和销售等方面均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些变化使得山宝距离成为一个国际化品牌又近了一大步。

首先是管理层面,山宝管理运营水平有一大转变。管理当以人为本,汤海告诉记者:“在我们整个班子里面,运营和研发人员补充了很多国际人士复合型人才管理理念,提升了山宝高标准、严要求的研发和运营管理体系,山宝现在的管理和运营水平有了良好的提升。”目前山宝主要业务和岗位的年轻人才(即45岁以下员工),现已达到50%以上。合资公司已形成一个相对比较科学的管理架构。

其次是技术层面,山特维克的技术理念已经渗透到了山宝的产品中。“毋庸置疑的是,在技术水平上,山特维克带来的改变,是在源头上对我们进行技术革新,它并不是直接把技术给我们,这是没用的,它把技术要求、设计理念传达给山宝,山宝通过自己的革新,获得自己的技术及理念。”汤总说。无论是从原材料选用,还是制造全过程质量检验,都严格贯彻山特维克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标准,使得山宝产品具有高性价比优势。目前山宝拥有授权专利161项,参与制定、修订行业标准40余项。

由于傍上了山特维克这一全球矿山机械领域内的“技术”大款,使山宝在矿机的中低端市场独具竞争力,山宝的大型颚式破碎机的拼装式结构、大型设备零件的数控机床加工等技术方面在矿山机械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再次是销售层面,最突出的使山宝产品服务理念发生了很大转变。合资前,山宝对用户提供的是单机设备。而目前,山宝正在将“全套解决方案”产品服务理念渗透到经营的各个环节中。汤总介绍说:“现在我们对提供用户的是全套解决方案。例如,我们客户有采石矿山,客户如何对山上的石头进行合理的利用,如何实现这个过程,我们都会为客户提供高效合理的解决方案。目前山宝不仅拥有传统颚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的全线产品,更有不断研发的诸如V型腔颚式破碎机、高能制砂机等新产品,这也是山宝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所做的不断努力”。

这些转变为山宝带来了显著的经营效益,从一个经营细节中即可见到:在合资之前,由于山宝的质量标准无法达到山特维克的标准,对常规供应商退货率一度高达30%以上。双方展开合作后,得益于山特维克整体的高标准质量要求,常规供应商产品的质量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显著提升,退货率显著下降。

据汤总透露,在11月份上海即将召开Bauma China 2012博览会上,山宝将推出一系列新展品,包括新型颚式破碎机、DY系列大型单缸圆锥破碎机,大型复合圆锥破碎机,VA900制砂机等,而在2012年末,山宝预计将推出履带式移动破碎站。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