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选择临工 为梦想远航 商锡强的创富智慧

www.d1cm.com2012/12/18 11:0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千年古县”章丘,地处齐鲁腹地,是“龙山文化”的发祥地,素有“小泉城”之美誉。在这里,商锡强带领一干兄弟经过多年努力把自己的采石场生意经营地有声有色。记者前往山东章丘之前,就对商锡强的大名有所耳闻。虽然只是单一地经营采石场生意,但在这一地区早已名声在外,这一切都是因为商锡强对于采石场生意的独到思想,以及这些思想之于企业运营的成功之处。

加强型装载机,承载能力更强

加强型装载机,承载能力更强

不惧困难  为梦想远航

坐着山东临工济南地区总代理的服务车前往商锡强的采石场,一个稳重的身影早已站在院门口迎接我们。初见商锡强,就印证了他传闻中的气质:微胖的身躯、亲切随和的笑容,显得成熟而稳重。第一次接受采访的商锡强略显拘谨,几句闲聊之后,当紧张和羞涩渐渐从脸上退去,展现在记者面前的商锡强睿智而健谈。

“初中毕业之后,我进入一家机械维修单位开始学习并进行维修工作,挣钱不多,日子过得很平淡。”怀揣着致富梦想的商锡强当然不会满足于这种平淡的生活,25岁那年,商锡强毅然决定离开这家公司,只身来到章丘,为了梦想奋斗。在章丘,商锡强和朋友一起从事过铝合金门窗的安装工作,也从事过服装批发生意,但发现这些工作都不适合自己。正当对前途感到迷茫之际,一次偶然的机会,商锡强受邀来到朋友的采石场参观。听完朋友的详细介绍之后,商锡强敏锐地察觉到经营采石场是一个不错的致富项目,自己的机会终于来了。

在章丘打拼的这些年,商锡强积累了很好的人脉。1989年春天,在决定投身采石场之后,商锡强很快就召集了一帮兄弟开始了自己的采石场生涯。刚开始采石场的所有工作都要靠人力完成,工作环境可谓相当艰苦。而商锡强从小养成的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此刻发挥了极大地作用。在他的带动下,兄弟们都很努力,采石场的生意也越做越好,并且逐渐在这一地区的采石场行业占据了一席之地。

结缘临工  事业如鱼得水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进入21世纪后,机械化作业对于采石场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商锡强也早已意识到这一点。2000年至2007年间的7年时间内,商锡强前后共为自己的采石场配备了8台装载机,在这8台装载机中有3台产品牌装载机和5台进口二手装载机。“国内品牌价格优势很大,维修也相对方便,配件供应跟得上,但性能太差,动力不足,故障率很高。而国外的二手机工作效率高,动力强劲,但价格较高,也经常出现故障,没有售后服务,并且配件供应不足,所以一旦出现故障,经常要等好几个月才能重新工作,严重阻碍了采石场的生产。”这8台装载机的问题让商锡强很是头疼。

而商锡强也敏锐地观察到进入21世纪之后,国产装载机市场迅速发展壮大,牢牢控制了国内90%以上的市场份额。多家企业的年生产能力都达到2万台以上,并且质量过硬。因此,商锡强决定购买一批国产知名品牌的装载机用来代替之前购买的“问题军团”。就在商锡强考察国内装载机品牌之际发生的一件事最终让商锡强与山东临工结缘。

2007年5月,商锡强的一台装载机出现故障已经有半年时间,山东临工的售后服务人员听说之后马上挑选了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维修人员,连夜赶到商锡强的采石场免费为他修好了这台装载机。山东临工服务人员“不请自到”的热情服务让商锡强甚是感动,他们过硬的技术也让他十分佩服。而当时商锡强所考虑的几家品牌中就有山东临工,所以他当即决定购买2台临工装载机。

与临工结缘,让商锡强的采石场生意如鱼得水。临工装载机优秀的品质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为商锡强解除了后顾之忧。2007年至今,商锡强一共购买过6台装载机,而这里6台全部为临工装载机,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信得过临工,要做临工的忠实客户。”

选择节能王  如虎添翼

装载机制造商产品升级和更新换代助推着采石场生产效率的快速提升,商锡强亦是如此,他的装载机始终与临工装载机技术的革新同步更新。2009年山东临工发布了第一代节能型装载机,其综合节能10%以上,引领了行业的发展方向;2011年,山东临工在唐山发布了第2代节能型装载机,其综合节能更是达到20%以上,通过对技术的提升能够使动力节能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理想指标,消费者可以从节油费用中获得很大的节约。

作为临工装载机的忠实用户,商锡强一直关注着临工装载机技术的发展,而节能型装载机优越的节油性让商锡强更为青睐。2010年,商锡强就购买了2台临工第一代节能型装载机——LG953L,“第一代节能产品的节油效果让我很惊讶,干同样的活消耗的燃油量明显减少,节省了很多钱。”尝到节能型装载机带来的甜头之后,商锡强在临工第二代节能产品上市不久之后再次出手,购买了2台LG953N节能型轮式装载机。“通过第一代节能产品的使用,我对临工第二代节能型装载机充满信心,结果当然也没让我失望,LG953N的节能效果比第一代更为明显,而且在动力性能等方面的提升也很明显。此外,山东临工LG953N节能型轮式装载机在2012年3月27日举行的‘2011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上荣获市场表现金奖,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和赞誉,这让我对这款装载机更加充满信心。”

谈及未来,商锡强依然信心满满,”与临工合作,我的事业得到了健康快速的发展,临工产品和临工的售后服务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今后,我会继续关注临工,不仅关注临工的装载机,也会关注临工的挖掘机,继续做临工忠实的用户。

(责任编辑:Winnie)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