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再制造的新一页

www.d1cm.com2012/12/18 09:5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着国内外工程机械行业形势的严峻加之企业自身的理智与成熟,企业在意识到未来发展重点与难点的基础上,也均在竭尽全力的将其付诸实际。尤其是行业领头企业已经加大了奋斗步伐,欲为自身乃至行业发展开辟新的路径。近期,柳工再制造领域就实现了新的突破。

2012年10月10日,柳工后市场业务事业部再制造公司在柳工国际工业园启动新工厂落成仪式。股份公司副总裁余亚军对再制造公司全体员工提出了2013年实现5 000万元、2015年实现2.5亿元产值的目标要求,这意味着柳工的再制造业务将开启新的一页。

柳工再制造公司工厂前身为配件公司修造厂,业务可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初,主要工作是对整机退回的三包配件展开维修。2005年前后,随着柳工国际化的逐步深入,当时的配件公司不断学习研究标杆如卡特彼勒、康明斯等先进企业,首次了解了一个全新的领域——零部件再制造业务。通过学习,配件公司初步了解了维修、翻新和再制造三者的差异,认识到自身的业务一直徘徊在维修、翻新的初级阶段。同时在2010-2015年战略规划中,提出了再制造的概念,作为后市场业务4大战略选择之一“价值链建设”的核心内容,即通过再制造业务持续提升柳工品牌尤其是在配件方面的竞争力。

经过理论的探究与实际的研发,2011年1月,柳工再制造试点实施方案通过了国家工信部审查,成为工信部首批再制造产品认定受理企业之一。2012年1月,配件事业部又改组为后市场事业部,并在原有配件公司修造厂的基础上组建了柳工再制造公司。再制造公司主要工作是以传动、液压系统旧的产品为毛坯,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在原有制造的基础上进行一次新的制造,实现新造产品在性能和质量上等同甚至超过原先新品的标准。

站在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为了支撑柳工再制造产业的发展,公司领导在国际工业园规划了占地6 300 m2的再制造工厂。新厂房搬迁之后,柳工将陆续引进超声波检测仪、高温分解炉、喷丸机、冷热高压清洗机等设备。至2013年,柳工再制造业务将聚焦装载机、挖掘机零部件,以液压缸、阀和马达等作为再制造产品的研发重点,并逐步扩充至全类别配套件产品再制造技术的探究。通过为市场提供更高性价比的再制造产品,形成柳工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在销量增长的困难期为柳工打造新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Winnie)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