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轮式装载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11月装载机:同比低位 大吨位环比有改善

www.d1cm.com2012/12/17 09:4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1月销量同比下降33.95%。根据统计,2012年11月份28家主要装载机制造商共销售装载机11681台,同比下降33.95%,环比增长4.34%。1-11月行业销量为161224台,同比下降28.89%。采掘业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负面影响仍然对本月的装载机销量形成很大的压制,同时,传统土方基建项目仍然没有实质的复苏,也导致11月装机销量变化没有呈现该有的回升。

出口稳定,占比维持高位。11月份出口装载机2215台,同比增长12.15%,当月出口占比达18.96%,维持较高水平。行业集中度环比上升。2012年11月,4大主要装载机品牌合计销售7790台,占比66.69%,最近几月保持连续小幅上升。

本月大吨位产品有所改善。作为装载机主力产品,11月5吨以上产品销量为7103台,占比60.81%,较10月略有回升,而3-5吨产品占比27.40%,较上月略有下降。

相关上市公司近期股价表现尚可。装载机相关6家主要上市公司股价近一周全部上涨,且有5家跑赢全A股指数(涨幅5.76%),涨幅最大的山推股份为18.70%,涨幅最小的是安徽合力,为4.04%;近一个月只有1家跑输全A股指数(涨幅-0.44%),其中跌幅最大的常林股份为8.92%,涨幅最大的是柳工,为12.23%;年初以来全部下跌且只有安徽合力跑赢全A股指数(涨幅-3.79%),其中安徽合力的跌幅为1.19%,跌幅最大的是常林股份为23.32%。     投资建议:从投资时钟分析,11月份以后,各地的寒冷气候将不利于重大项目的开工,短期内项目开工及施工将趋淡,而明年的3、4月份才会是项目投资的高潮。对于装载机业务而言,由于受到采掘业投资的影响非常大,我们预计在未来1个季度内,装载机销量难有起色。风险提示:2011年下半年,装载机受益于采掘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高企,得以在宏观调控之时,仍能保持行业销量的小幅增长。但在今年二季度受到资源品价格的影响,采掘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开始大幅回落,装载机的矿区需求受到了很大的影响,4季度装载机的需求预计仍将处于弱势。

(责任编辑:Winnie)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