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让性能来说话

www.d1cm.com2012/12/14 11:0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大船
——山推装载机郑州比武亮技能

过“梅花阵”,练“金刚钻”,看似简单的项目却令选手不敢有丝毫马虎,差之毫厘也无法逃脱现场裁判的火眼金睛。在参与决赛的10位选手中,虽都是多年驾驶装载机的老手,却无人敢夸下100%我必夺冠的豪言——2012年10月21日,以“冠军之梦,圆载山推”为主题的装载机操作技能比武大赛在河南郑州举行。

此次比武大赛除了为选手设置的冠亚季军外,还特为选手和到场观战的嘉宾分别设置了“人气之星”奖和“伯乐”奖,让观战嘉宾也参与比赛,与选手产生更多的互动。

山推装载机操作技能比武大赛的举办对山推装载机在河南地区的品牌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同时有力地呼应了2012年山推品牌服务年的开展。而作为此次大赛的主创人员,山推股份国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李磊对取得的效果表示满意。“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是山推的企业愿景”,李磊认为,山推开始从以推土机见长,近几年来向推土机、道路机械、装载机、混凝土机械等全方位产品线推进,并力求山推品牌在用户中得到更加广泛的响应和认可,这需要持续有效的品牌建设做保证。如何更好地打造山推品牌,使山推新产品系列能在短时间内得到用户的认可,必须依靠与用户间的进一步了解与互动。

“此次比武大赛活动不但具有竞赛性、娱乐性,同时也以回报用户为目的,让用户既认识了产品,又提升了对装载机操作性能上的多方面兴趣。”李磊说,随着山推装载机的市场保有量逐年加大,在走访过程中,很多用户对山推装载机的性能、质量都予以肯定,但同时也有不少的用户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看法。

他认为在国内装载机市场同质化严重的当前,通过操作手的技能来展现山推产品的性能,同时也提升和丰富了操作手的技巧,互补的平台让企业与用户都参与进来,更好的提升双方的互动性,也能够摆脱简单的企业推销形势,让客户在体验到产品良好性能的同时,更能从活动中得到操作和应用上的帮助。

比武大赛虽然短暂,但对于山推装载机的推广来说,无疑是成功的。赛后,选手们表示对于他们来说,获奖与否已不是关键,重要的是一次真刀真枪的实力切磋,让各自都对操作水平有了新的认识。

纵观近几年的市场情况,装载机的销售早已趋于白热化,而各企业网点的密布,大量样机的投入,营销人员人海战术以及穷追猛打的营销方式,在让用户感觉到购买的便利的同时,却与企业逐渐“生分”了,甚至在企业“不厌其烦”的推销中觉得有些疲惫。

什么才是用户所需要的,如何引导用户所需要的,如何提升用户的要求,使得企业能与用户共同进步,或许是企业该考虑的下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Winnie)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