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市场研究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2年路面机械行业市场分析及发展展望

www.d1cm.com2012/11/21 19:4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Amanda

第一工程机械网 盘点】2012年前9月压路机共销售10862台,其中出口2667台,占到24.6%。预计2012压路机全年销量约达14000台左右,同比下滑约36%。2012年前9月摊铺机共销售1834台,其中出口68台。预计全年摊铺机销量2150台,同比下滑36%。双钢轮压路机和沥青摊铺机属路面机械中的高端产品,总量规模较小。但技术性能要求高,研发投入大,市场推广难。由于对使用性能及可靠性要求严苛,所以用户在选购中对企业品牌、售后服务更为重视,价格因素退居其次。专业施工公司是采购主体,占到55%左右。高端个人租赁客户45%。在国内路面机械市场,近几年来加速体现“赢者通吃”的势头。徐工、三一、中联几家大企业依靠高端品牌形象和产品定位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2003年以来压路机市场走势

2003年以来压路机市场走势

2009年以来压路机市场月度走势

2009年以来压路机市场月度走势

当前路面机械行业产品社会保有量很大,压路机约在11.8-12.8万台;摊铺机约在1.9-2.1万台。未来1-2年市场形势只是谨慎看涨;所以尤其应警惕价格战。特别要认识到:单钢轮压路机与双钢轮、轮胎压路机等产品有较大不同。单钢轮压路机与土石方机械产品如装载机、挖掘机等在客户群体、产品性能特点等方面接近;双钢轮产品与摊铺机相似,属于道路面层施工设备。面层施工设备性能要求很高、可靠性要求严苛、总量规模有限,理应属于高投入高产出的产品类别。千万不能走回低质低价路线。

近十年来压路机销量结构对比

近十年来压路机销量结构对比

总体来说,路面机械是工程机械行业大类中的特殊门类,整体总量规模有限,产品具有专用性和多样性的突出属性。在作业性能上更注重强调作业质量。整个路面机械行业的发展受到产品技术发展和服务施工工艺和材料发展两方面共同制约。“十二五”期间,中国路面机械产业和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的机遇期。随着压实度标准的提高,对于压路机产品的性能和效率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摊铺机仍重在高可靠性和高性能;现阶段除切实提升性能和可靠性外,还需要树立高端品牌形象扩大影响。对沥青拌合站节能环保的要求凸显;同时重点研究旧料热再生技术和温拌技术。高性能、机动灵活的轻型压路机、小型摊铺机会进一步增长。

(责任编辑:Amand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