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起重设备拓展新加坡市场 向大吨位高端发展

www.d1cm.com2012/11/18 16:0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我国起重设备行业的市场需求保持了很大的升值空间,诸多企业进入新加坡市场,挖掘着市场潜力。但是世界经济环境时有波动,金融危机的滞后影响仍然存在,我国企业不可能独善其身,11年的市场高潮也很难再现,但是我国政府宏观调控对基础建设的拉动,使得对外投资缓慢复苏,起重机行业面临着诸多机遇,徐工集团总经理陆川说,除了国内销售市场之外,国外销售市场的拓展,正向着大吨位、高端设备发展。

相关专家认为,一个企业的市场开放能力表明了企业在市场分工上做了准确规划,有较强的技术基础。新加坡对起重机管理机制非常严格,更新速度很快,一般情况下,20年左右就会进入强制淘汰退出机制,而且由于租赁企业的激烈市场竞争,客户在选择使用设备时又都更倾向于新产品,因此一般用过5年以上的设备,其维修成本、人工成本、以及停车费等成本居高不下,新加坡就会把5年以上的起重设备淘汰到马来西亚、缅甸等欠发达国家。因此,中国品牌的起重机、挖掘机、旋挖钻等产品在新加坡的市场潜力巨大,相对的也带动了我国起重设备产业进行转型升级,激发技术创新的热情,去抢占国际高端市场份额。

国内的一些一线知名品牌率先看到了这一商机,在新加坡举行了产品推介会,将中国民族企业的品牌价值进行了有力的体现,很多用户表示了购买意向,并加强了对中国国产起重机的深度认可,这为国内国企起重机和民企起重机拓宽了发展渠道,改善了发展模式,使国企和民企相互补充、配合发展,如国企的精力应主要集中在大型设备一体化的建设,以及大吨位设备的制造,对于一千吨一下的起重机可以依靠社会租赁获得。民企可以通过购置设备,加强管理,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学习新加坡对起重机管理的严格法规,对起重方案、操作人员的许可证、其中作业工地监管的覆盖范围等方面进行规定,将安全系数提到最高,来满足国企的需要。

对于起重设备的租赁,我国还没有形成规范的产业体系,而新加坡起重机械的租赁行业早已产生规模效益,大中型租赁企业分布也很集中,对于我国来说,可以将国家起重设备企业与民营起重设备企业进行分工,民企重要负责租赁事业,在提供设备、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的结点,保证服务质量,在单一领域内做强做大,而国企则可在未来腾出精力专门从事工程建设,这样,两者相互分工、相互配合,形成的产业优势可以推进行业实现一次新的跨越。并且,很多国外公司没有自己的设备在各国进行施工的条件,而我国具备这种优势,可以进行新的拓展,以便增强我国行业的市场开拓能力。

(责任编辑:Le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